【地评线】河声:党员干部要在坚持开拓创新中建功新时代

2022年02月23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始终保持革故鼎新、一往无前的勇气,始终葆有善于变革、敢于创新的锐气,激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我们必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坚持开拓创新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之源。中国共产党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党,回顾百年党史,在开拓创新方面,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开拓创新史。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披荆斩棘、上下求索奋力开拓、锐意进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面创新,敢为天下先,通过革故鼎新不断开拓前进,走出了前人没有走出的路,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本次北京冬奥会上,科技创新助力冰雪激情,展现出中国强大的科技攻关能力,彰显了坚持开拓创新的时代意义。

  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艰难险阻,越需要开拓创新。基层工作随着面临形势的变化而不断变化,对党员干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循规蹈矩,按部就班的工作方法可能影响各项工作的开展。停止创新,就会跟不上时代向前的步伐。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基层的理念,善于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基层工作,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和前瞻性,拓展思维,提出创造性的解决方法和措施。更不能停下探索的脚步,在工作中主动学习,开拓创新,学习新经验、新事物,要有打破工作局面的智慧和勇气,革新工作局面,创新工作思路,更新工作方法,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思路,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把握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特征,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用新眼光看待新事物,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思路谋求新发展,用新理念促进新跨越。要继续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想赶超的自觉、敢突破的担当、肯求真的定力,全力以赴抓落实加快高质量发展,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陈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