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年轻干部应做新时代敢于“亮剑”的勇士

2022年02月28日09:25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要有不信邪、不怕鬼、不当软骨头的风骨、气节、胆魄。”。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年轻干部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主动投身到各种重大斗争中去,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期望,也是新时代对年轻干部的要求。

  以信念为灯,做对党忠诚的“守护者”。“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政治立场是否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不牢固是判断党员是否合格成熟的硬性标准。有理想信念不难,困难的是坚守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之修作为人生的第一修行、第一动力。年轻干部应志存高远,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牢固树立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奉献与服务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做对党忠诚的守护者,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底线,实现思想过硬、政治过硬、作风过硬。在关键时刻靠得住,对交办的相关任务守得住,冲上去,不讲条件、不打折扣,想方设法抓推动,竭尽全力抓落实。总而言之,思想要坚定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守正固本才能在不同岗位上发挥才能,面对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我们应锲而不舍、百折不挠、临危不避、勇往直前,以大无畏精神应对一切挫折与挑战。

  向榜样看齐,争做优秀的“领头羊”。“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新时代的榜样人物,大多来自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基层一线,也来自于我们的身边。他们奋斗在基层一线,用执着坚守践行初心与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党员的风采。年轻干部要善于发挥自身特点优势,善于总结积累,拓宽知识面,不断充电,提升“钻一行、精一行”的专业能力。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就要从“见贤思齐”开始,以榜样为标杆,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充分发挥专业技能,精通技能的同时能够投其所用,以更广更深的专业面、更强的专业能力从容应对各类风险、迎接挑战、化解难题。擦亮眼睛、练好本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应对挑战,成为一名“领头羊”。

  跟时代之音,当勇于斗争的“钢铁战士”。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面对国际国内的形势,要增强斗争意识,做到未雨绸缪,不打无准备之仗,充分对潜在的风险有科学预判,知道风险在哪里,表现形式是什么,发展趋势会怎样,该斗争的就要斗争;要注重策略方法,讲求斗争艺术,善于抓住矛盾,在斗争中争取团结,在斗争中谋求合作,在斗争中争取共赢,不断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复杂矛盾、严峻形势中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在关键时刻做到讲政治、经受考验,在矛盾冲突面前迎难而上,更要敢于“亮剑”,主动承担起急难险重的任务,出色地完成组织赋予的使命,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有勇有谋的“钢铁战士”。(陈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