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实干担当是党员干部的最美“姿态”

2022年03月01日10:16

来源:大河网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要切实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正确政绩观,锤炼好作风,争做实干家,让干事创业氛围更浓,创新创造活力迸发,将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担当精神是指党员干部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的精神。因此,党员干部要担当奋斗。

  凝神聚魂、提升境界,做思想的“修行者”。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当昂扬自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淬炼、提升自己,培养自身坦荡的胸怀、公正的品质、高尚的情操,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任务,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基层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等主战场,当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决战决胜的勇气,真心投身于乡村振兴,践行“不负人民”的使命,用自己辛苦的努力换取群众幸福生活。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认识到,自己所处的岗位,是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平台,要将乡村振兴等工作当成一项事业去追求,才能“不待扬鞭自奋蹄”,做思想的“修行者”。

  秉持操守、斗争到底,做革命的“胜斗士”。“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党员干部要拿出意气风发的干劲、不获全胜不收兵的执着,练就一身“钢筋铁骨”,当群众的“领头羊”,做群众的“主心骨”,有敢叫“跟我上”的勇气和“向我看”的底气,各负其责,直奔乡村、社区、困难群众家里、田间地头,拿出真招、付出真情,带领群众攻坚克难,多措并举破解就业和产业发展难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滚石上山,稳步前行,具备高超的斗争艺术,不仅要敢于斗争,更要善于斗争。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任务,要居安思危,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做打胜仗的“胜斗士”。

  民心所指、干部所向,做基层的“实干家”。帮助贫困地区群众真正脱贫不返贫,既是对党员干部的工作要求,也是时代赋予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弄不得半点虚假。只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党员干部,要提倡不争论、不空论。不做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要亲眼看到,要深入一线,考察人民的生活状况。要亲耳听到,要走入农户,走入贫困户,倾听更多的声音,听最真实的声音,听最发自内心的声音,多为群众谋福利谋发展,多为群众解决棘手问题、情况复杂的难题,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忧,增进广大民众福祉。只要是认准了的事情,就要下定决心去干,要以实干带动大家,以实干赢得信任。要一张蓝图画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陈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