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吹响能力作风建设“集结号”

2022年03月02日19:10

来源:大河网

  3月1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郑州开班。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作开班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过硬能力作风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能力是成事之基,作风是干事之要。广大青年党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学思践悟”上深挖细剖,以只争朝夕的干劲、锐意进取的拼劲,全面吹响能力作风建设“集结号”。

  原原本本“学”,筑牢忠诚“压舱石”。学习是我们党克服困难和问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百年大党的成功经验启示我们,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生“必修课”,自觉扣好“第一粒扣子”。通过常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等“口袋书”优势,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在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反复深入“思”,争当群众“贴心人”。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归根结底是为人民增福祉、谋幸福。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意图、战略考量、政策初衷,下好“深思”之力。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上接“天线”、下连“地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小事”,谋划深思、精准发力,做好“大国文章”。要聚焦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民生工程,用智慧与汗水想出增进民生福祉的“金点子”。

  联系实际“践”,奏响实干“最强音”。全会全面总结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擘画了发展蓝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在贯彻落实过程中,党员干部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以“小学生”之姿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寻常巷陌,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盼。要对标“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红色基因,以艰苦奋斗、主动担当的优良作风投入到火热的实践中,在基层的“主战场”上经风雨、涨见识、强筋骨,在只争朝夕、锐意进取中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时代答卷。

  融会贯通“悟”,锤炼担当“铁肩膀”。使命是前行之光,担当是时代之力。我们要用好党积累的斗争经验,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和“斗罢艰险再出发”的气概,学习好、领悟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始终把使命牢记心中、责任扛在肩头,在与群众面对面、膝对膝的交流中,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要瞄准“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程,履职担当、尽职作为,结合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将理论学习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在实干与担当中炼就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铁肩膀”。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我们乘时代东风,加强学习、锤炼本领,以奋斗之姿吹响能力作风建设的“集结号”,踏上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新征程!(渠培)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