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在聆听全国两会好声音中凝聚奋进磅礴伟力

2022年03月05日10:48

来源:大河网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今年的“两会时间”已经正式开启,乘着浩荡东风,肩负殷殷重托,来自五湖四海、涵盖各行各业各民族的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都将带来哪些好的建议和提案,部长们都将回应哪些社会热点,两会上将会达成哪些共识,相信大家对这次盛会一定很期待吧!

  就在前不久,人民网公布了2022全国两会调查结果,经过超562万人次网友参与投票,“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社会保障”三大热词关注度位居前三位,位列热度第四位至第十位的热词分别是“社会治理”“国家安全”“科技创新”“教育改革”“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些热词背后,是对人民群众现实生活的反映,是民意的期盼,更是民生的寄托。这也充分说明全国两会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公众的参与度也越来越高。

  其实,全国两会最重要的意义就是最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两会好声音多起来,才能为推动中国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笔者注意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上,7位全国政协委员回应百姓关切,讲述生动故事,畅谈履职心声,传递信心和力量。全国政协委员周建平指出,“从5月起,我国空间站工程将进入建造阶段。今年年内将发射2个空间站实验舱、2艘载人飞船、2艘货运飞船,再将6名航天员送入中国空间站。”全国政协委员李有毅指出,“‘双减’减的是不必要的、机械的、重复的学业负担,是要推动教育回归本质,让学生有时间、有动力全面发展,把基础教育引向培养德才兼备、创新型人才的正确轨道。老师、家长和社会要拧成一股绳,支持和帮助学生成就自己。”……我们看到,政协委员们都怀着极大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意识,为发展献策,为民生建言,唱响了两会好声音,凝聚了发展正能量,让我们为委员们的好声音点个赞!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每一个人付出艰苦努力,两会上的好声音多起来,才能最广泛凝聚发展正能量。当前,全国两会正火热进行中,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期待代表、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让更多两会好声音在会场上激发共鸣,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王学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