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让雷锋精神在党员干部心中闪耀

2022年03月05日11:16

来源:大河网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用自己短暂的22年人生,向人们诠释了信念、奉献与大爱,“学雷锋,做好事”成为几代中国人铭记的格言。可以说,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时代需要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永远都不会过时,弘扬雷锋精神应成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刻苦钻研、锤炼本领。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回顾雷锋同志的人生历程,他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被人们广为称道,他善挤时间抓学习,刻苦钻研强本领,据统计,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共写了9本近20万字的学习笔记,这些学习笔记也是他刻苦钻研革命理论的真实记录。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实现梦想、成就自我,需要大力弘扬雷锋的“钉子精神”,抓住大好的青春年华,不断去学习、完善自我,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像海绵吸水一样如饥似渴地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增强新本领,切实打牢实现人生出彩的本领根基。

  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忠于职守、爱岗敬业。雷锋同志曾说:“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平凡,是生活的本色,雷锋同志当过农民、工人、解放军战士,但是,不管在哪个岗位上,他始终扎扎实实、勤勤恳恳,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虽然我们在这个飘渺的世界里都是平凡的,但我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只要端正人生态度,立足本职,勤勤恳恳工作,兢兢业业耕耘,就能实现人生价值,成就出彩人生。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像雷锋同志那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乐于助人、奉献社会。雷锋同志曾在日记里写道:“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反观雷锋同志的一生,他做的好事不计其数,却不图回报,始终把帮助他人、奉献社会视为一种职责,当成一种快乐,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大力弘扬。其实,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弘扬雷锋精神,也并不见得非要做出惊天动地的壮举,见义勇为、挺身而出是学雷锋,为贫困群众捐款捐物是学雷锋,在车站、医院等公共场所当志愿者是学雷锋,无偿献血、义务植树也是学雷锋,要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心灵深处,融入到实际行动,勇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平时多做举手之劳的好事,努力用正能量助力中国梦。(王学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