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注重“三个层次”抓好党员教育管理

2022年03月05日11:35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中央组织部在北京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新时代,如何突出针对性、增强实效性,切实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水平,是摆在各级党组织面前的一项紧迫任务。

  第一层次:注重突出政治建设,奏响党员教育管理的“严标准”。“本立而道生”。党员姓“党”,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讲政治、有信念”是共产党员党性的核心要素,也是作为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和硬性要求。党员干部要牢记公仆身份,时刻重温党章和入党誓词,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理想之舵,努力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第二层次:注重创新内容载体,奏响党员教育管理的“活形式”。王鸿祯说:“任何研究工作都应有所创新。创新的基础,一是新概念的指导,二是新方法的突破”。创新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法和手段,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现代化水平,对于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实效性十分必要。要针对不同群体,设计不同的载体,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方法,充分借助现代科学技术,将党员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相融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史、党风党纪等作为必学内容,并及时把新理论、新政策、新知识、新法规等纳入党员教育内容体系,着力提高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

  第三层:注重坚持求真务实,奏响党员教育管理的“真实效”。“道虽逊,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党员教育管理要靠“实”托底,打响实干主旋律、主基调,着力在提高质量,提升效果上下真功,把党员活动载体谋实、教育内容充实、管理制度落实,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技术推进党员教育工作,提高党员教育工作水平,不断拓宽党员教育的广度、宽度和深度,通过各种载体和手段,使党员及时吸收新信息、新知识。同时探索开展体验式、互动式学习教育,引入实践锻炼、微党课、拓展观摩等模式,切实让党员学习教育“活”起来,让党员作风、干事作为、党性修养都焕然一新。(陈觉)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