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以真抓实干书写建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

2022年03月06日15:32

来源:大河网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综合研判国内外形势,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必须爬坡过坎。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越要真抓实干。

  党员干部只有坚持真抓实干,以真抓实干务实举措交出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答卷”,才能够攻克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问题,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要真抓实干,领导干部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因素。登高才能望远。站位高低,直接关系着工作的眼界、思路、定位和质量。领导干部作为新时代的引领者和组织者,如果没有较强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就难以认清大局,难以把握大势,无法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工作重任。因此,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始终,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先进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先进性。要坚持从大局和长远出发,发扬求真务实抓落实的精神,把工作当作事业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现代化、法治化、智能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人居环境,提升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真抓实干,作风转变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带头转变作风,把斗争精神贯穿于解决问题的全过程,在聚焦补齐“四个短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实践中提升斗争本领,冲着问题、解决问题、清除障碍,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在聚焦补齐“四个短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实践中,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务本开新、破旧立新、协作创新,善于敢于化闲置为资本、化沉疴为生机、变枯竭为繁荣,善于敢于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推进改革开放创新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树立争一流、闯前列的竞争意识,敢于超越、敢于创造、敢于领跑,在争先进位上见真章,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要真抓实干,创新方式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因素。创新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党员干部要有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把自己从守成求稳的心态中解放出来,执著赶超。要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要增强辩证思维和创新思维能力,善于用客观规律科学决策、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思想观念、创新驱动、功能定位、优势转化四个关键点,拔高思想解放的程度和境界,促进发展的机制办法供给,坚定仰望星空的发展宏志,坚持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夯实真抓实干的精神作风,要创新工作方法,坚持用不断发展、与时俱进的眼光看待问题,不断强化标准意识、质量意识,坚持在抓小、抓细,求准、求精上下功夫,努力争创一流,在推动发展和为民服务的实际工作中善于探索新的形式、新的做法、新的技巧,补齐短板和不足,不断增强实际工作的成效,为推进本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陈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