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致敬“巾帼”力量 书写时代华章

2022年03月08日10:46

来源:大河网

  一袭红衣尽风华,休言女子非英物。自古巾帼不逊须眉,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可谓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如今,又有更多女性借助时代舞台,走在奥运赛场和疫情一线中发光发亮,她们红妆不输男儿志,红袖挽弓展英姿,她们凝聚“巾帼”力量,展现时代风采!

  “巾帼”力量是党史中意志坚定、奋然前行的碧血丹心。革命的道路充满艰辛,改革前行的每一步,都有“她”爱国如家、勇往直前的身影。“她”是我国第一位女共产党员——以身许党、视死如归赴国难的缪伯英;“一生守望农村,一切为了人民”,“她”是唯一连任十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的申纪兰;创办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让山村近2000个女孩看见更大世界,“她”是获得“七一勋章”的“燃灯校长”张桂梅。无数个“她”,在用灵魂唤醒灵魂,用生命书写忠诚,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巾帼”力量是赛场上超越自我、突破极限的拼搏奋斗。北京冬奥“巾帼力量”闪耀登场、绽放光芒,雪道之上、自由驰翔的“天才少女”谷爱凌逆转乾坤,为中国冬奥会代表团斩获一金一银;“最好的范可新”实现梦想,站上最高领奖台,冰上留下深情一吻……残奥开幕式上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女旗手”郭雨洁起床迟了,但冠军是稳的;更有“金色女孩”张梦秋用汗水拼突破自我,三项比赛斩获一金二银,铸就历史突破。在追求卓越、创造辉煌卓越这件事上,“巾帼”与“须眉”同样优秀。

  “巾帼”力量是“疫”线中坚守岗位、共克时艰的勇毅担当。“红袖环臂”战疫情,热血志愿显担当。寻常日子里,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疫情防控前,她们化身守卫一方的“战士”、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倾情帮扶的“暖心人”,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脚步匆匆,守护人民的安全,她们奔忙的身影成为了群众眼中最美的风景,口罩遮掩了她们的容颜,却挡不住她们温暖却强大的力量。

  聚光灯外,还有更多未被众人目光所及的她们,在不同阶段、不同领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即使在最平凡的普通岗位上,她们依旧任劳任怨,行色匆匆奔波在自己的人生赛道上,绽放属于自己的芳华,撑起了家庭、事业的“半边天”。

  时代召唤巾帼,奋斗成就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巾帼不让须眉,我们要继续发扬她们对党忠诚、奋力拼搏、勇毅担当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新时代的“巾帼力量”,唱出新时代中国女性的“铿锵玫瑰”。(冯晶晶)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