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 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

2022年03月08日11:35

来源:大河网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害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原体,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不懈奋斗史,也是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坚强政治保障。踏上新的征程,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增强斗争意志和本领,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拧紧思想从严的“螺丝钉”。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对于中国的发展来说也将面对更为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只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确保党的绝对核心领导地位,才能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不断锤炼党性、升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认识,弘扬清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堤坝。

  点亮整治从严的“警示灯”。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一切都在告诉世人,正风、反腐,“老虎”“苍蝇”一起打,绝不是一句空话。通过把该打的板子打下去,倒逼党员干部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牢抓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讲究斗争策略、艺术和方法,全面辩证看待问题,讲求事实为上、证据为王,精准量纪执法、追责问责。要坚持把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战略目标,把监督体系融入治理体系之中,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严格管理干部与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最大限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树好作风从严的“风向标”。作风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优良的党风是凝聚党心民心的巨大力量。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推动干部作风向深处转、向实处转。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听真话、摸实情、找问题,解决好地方政治生态存在的主要问题、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倡树为基层减负、为实干撑腰的鲜明导向。要坚持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持续整治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风云变幻看担当,沧海横流显本色。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强化政治担当,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保障。(王学明)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