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园丁”妈妈的一封信

2022年03月08日11:59

来源:大河网

  亲爱的妈妈,展信安!首先祝您妇女节快乐!请原谅,因工作繁忙,上周末没能与您一起提前度过您的节日。这是儿子第一次给您写信,想通过书信,把这些年一直埋藏在心底想对说的话都写给您。当您看到这封信时,可能您还在办公室备课,也可能正在课堂里教书育人,希望您看到这封信时,能感受到儿子对您的感激之情,谢谢您这些年为我付出的所有,用爱与行动激励我勇敢前行。

  谢谢您,用“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坚守,教会了我志存高远。犹记得小时候,您会经常给我讲您的故事,您说成为人民教师一直是您追随的梦,于是,从上初中开始,您就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付之努力,终于在1992年,您如愿以偿,成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30年的教师时光,三寸粉笔、三尺讲台、一颗丹心、一生秉烛,您默默无闻扎根乡村教育一线,把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教育这个人类最大的事业,用坚守散发着爱的光芒。也许是缘于您的初心,从我小时候开始,您对我说的一句话便成为了我终生追求的目标,您说“长大后,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上高中的我,对这句话早已铭记在心,在学生会面试时,我用您这句话作为竞选演讲的结尾,得到了阵阵掌声,顺利进入了学生会,开启我的追梦生涯。上大学的我,这句话更是成为了我心中追逐的梦想,也让我树立起人生远大志向,我暗暗下定决心,大学毕业后要成为像您一样对社会有用的人。时光终究不负有心人,2018年,我如您和我期待,成为一名选调生,将青春奉献给基层,得知消息后的您也露出了笑容,您说:“孩子,好,好啊,好好干,不能辜负您的远大志向,要对得起党和人民。”

  谢谢您,用“丹心热血沃新花”的实干,教会了我勇挑重担。在我的记忆里,您给我的印象总是一个铁铮铮的女汉子。作为人民教师的您,几乎将全部的精力都投放在您的学生身上,把学生当成当做自己的孩子。有时候我也常常在心里打起了私心,为什么您陪伴我们的时间那么少?为什么不为自己考虑一下?当我看到爸爸给我晒出您教的孩子们成绩单时,看到孩子们都亲切地叫您“符老师时”,看到家长们的夸赞时,我明白您三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明白您所有的付出只为给孩子一个可期待的未来。也还记得我刚刚基层时,就马不停地投入到脱贫攻坚的战场中,那时的我,因为进入了脱贫攻坚战冲刺阶段,常常会加班凌晨,每当我想遇到困难时,电话那头您总是对我说:“儿子,坚持住,要知道很多人和你一样战斗在这个战场上,要知道你身上肩负的重任,加油,妈妈看好你!”简短的鼓劲,让我明白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后来,我没有让您失望,我们镇所有的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迎检材料也得到了夸赞。人生中的很多困难都在您的鼓励下迎刃而解,也请您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嘱托,在为党和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勇于担起重任,绽放自己的光和热。

  谢谢您,用“呕心沥血育新苗”的无私,教会了我甘于奉献。“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我想,用这句话来概括您的人生很恰当。每次在电话里听到您的声音,经常都会是沙哑的,有时候甚至很难说话,后来,我从爸爸的话语中得知,原来是因为您长期执教一年级再加上是班主任,需要经常用声音管教小朋友们所导致的。我经常劝您顾及下自己的身体,不要太劳累,但是,您却经常对我说,只要能让小朋友们学到知识,将来和我一样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从那时起,我才明白您的用心良苦,更明白您用无私付出为学生的未来撑起一片蓝天。如今,您无私奉献的精神我已传承。我可以在脱贫户的家中为他们解决衣食住行,为产业出谋划策;可以在乡村振兴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可以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中,作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好公仆,我可以骄傲地对您说:“如您,我做到了!”

  从小时候的严厉到长大后的激励,这一路走来,您总是在我背后默默地倾尽所有为我付出。谢谢您,妈妈,谢谢您让我有理想、有担当、有奉献,谢谢您让我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也请您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盼,做一个人民好公仆。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天天开心!永远爱您的儿子!(陈飞帆)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