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汇聚“巾帼力量” 致敬了不起的“她”

2022年03月08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她是执着求索的科学家;她是漫步太空的航天员;她是甘为人梯的燃灯人;她是植根于千家万户的奉献着……巾帼不让须眉,无关年龄职业,她们是推动国家发展、民族兴旺、社会进步的巨大力量。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3月8日当天,网络赞声如潮、祝福连连,“她力量”“她智慧”“她魅力”“她奉献”汇聚成一股股洪流,温暖和鼓舞着每一个追梦的“她”。

  她们以身许党,勇敢而坚定、包容而温柔、独立而自信,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在身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用牺牲和奉献、热血和汗水,书写自己的人生芳华,谱写璀璨的精彩华章,为我们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筑牢了根基、增添了力量。

  她们紧跟时代,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将个体价值融进时代发展的洪流,在决战脱贫攻坚主战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在重大科技攻关最前沿、在社会服务各领域,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功成必定有我的执着,书写不平凡的成就、标注铿锵玫瑰的奇迹,在时代潮头尽显了中国女性的风采,在新征程中诠释了中国女性的担当。

  她们默默无闻,或为母亲、或为妻子、或为女儿,温柔似水又坚强如钢,总是默默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在各个环节发挥着作用、体现着价值、实现着理想,以坚韧柔美守护着和谐、以平凡付出蕴育着伟大,任凭时光流转也无怨无悔,为传承社会文明、激励事业奋进,提供了坚强保障、编织了独特风景。

  回溯古今,放眼当下,每一个“她”都闪闪发光,都有着别样的情怀和担当。在今天这个特殊节日里,我们不仅要向身边的“她”致以深深敬意,更要把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汇集起来,让她们在党的旗帜引领下,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在家庭中孝老爱亲,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施展才华,永远像鲜花一样绽放。

  一切美好,都源于不懈追求;一切幸福,都出自接续奋斗。时代召唤巾帼,奋斗成就梦想。希望女同胞们激扬巾帼之志,向新而行、向难求成,做矢志不渝的奋斗者、坚定不移的践行者、不可或缺的贡献者、全面发展的进步者,积极投身有益的社会实践,立足岗位、开拓创新,踔厉前行、再创佳绩,以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多彩故事,续写好属于中国女性的时代荣光。(李吉明)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