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生在“种花家” 绽放最美的“花”

2022年03月08日16:28

来源:大河网

      都说一个女人可以成就三代人,也可以毁了三代人。女性是构建和谐小家庭的根底力量,同样是建设中华大家庭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

      从争取普选权利到对家庭暴力说不,从打破职场性别歧视到妇女能顶半边天。随着时代的前行,观念和能力也与时代同行。在举国上下共同奔赴伟大时代的新征程上,广大妇女同志越来越迸发出蓬勃、不可摧的力量。

      就在此刻,全国人大代表王亚平还在太空“出差”,作为我国首位出舱的女航天员,她用女性特有的优雅步伐和精湛的航天技术,在浩渺宇宙踏步迈出“太空之花”。壬寅年元宵晚会上,王亚平在空间站用古筝弹奏经典旋律《茉莉花》,更是让人们连连赞叹,赞叹这位多才全能的“艺术之花”。她说:“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你努力,总有一天你能触摸到它。”并且表示“能在中国人自己的空间站履职,自豪!”

      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杨宁,这个“85后”大学生村官,没有为大城市牵绊,毅然放弃大好就业机会,回到家乡带领乡亲们勤劳致富、拔掉穷根。为垫付资金她不惜卖掉婚房,带领村民发展生态产业,组织成立高山泉水西瓜种植互助小组,创新“稻+鸭+鱼”共作模式种植紫黑香糯,联手大学生村官成立电商服务中心,她还出资建设了扶贫加工车间,创建“苗阿嫂”“苗阿公”品牌......她的扶贫之路充满艰辛,却从未为困难所屈服,以实际行动盛开了基层女干部与村民共同创业的“奋斗之花”。

      绿茵场上,中国女足时隔16年重回亚洲巅峰,为中华亿万妇女鼓足了士气,极大鼓舞和激发了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

      冬奥会场上,谷爱凌“一跳夺金”创造历史,范可新逆袭成为奥运冠军,她赛后跪地亲吻冰面的画面,让无数网友热泪盈眶......

      除了“绿荫之花”“冰花”,还有千千万万的女性,她们用温柔与豁达盛放“积极乐观之花”,她们用自强和坚守绽放“温暖幸福之花”......她们以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勇气,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展现着新时代的女性风采,她们用拼搏奋斗书写精彩人生,用实际行动绽放出“种花家”最美的“花”。(李赛)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