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

2022年03月08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只有党性坚强、摒弃私心杂念,才能保证政绩观不出偏差”。

  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法宝,也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终身必修课。

  回望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根源在于对党性教育的重视上。从建党初期发行书刊、创办党校到古田会议中创造性提出“教育党员使党员的思想和党内的生活都政治化,科学化”,再到全党范围内开展的延安整风……十八大以来,全党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党史学习教育等党性教育活动。不难发现:党性教育一直在路上,从未停歇!

  扎实的举措、今日的成绩足以说明,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坚强的党性走到今天,也必将依靠坚强的党性走向未来。这就要求每一名党员都要将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以崇高的党性坚守初心、站稳为民立场。

  自十八大以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持续深入,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有了很大提高。但是仍有部分干部在党性修养的路上“掉队”。从中纪委通报的案例中不难发现:有的丧失理想信念,不信马列信宗教,不问苍生问鬼神;有的知行脱节,把“痕迹”当“政绩”,热衷于做“两面人”……殊不知,如此下去不仅成不了事,反而会在为民办实事的路上“渐行渐远”,成为人民的“敌人”。

  加强党性修养,不仅要在理论修养上下功夫,更要在真抓实干上出实绩。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在理论追求、价值认同上保持一致。要坚持把业绩尺子交给“人民”,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聚焦百姓急难愁盼的就业、医疗、养老、教育等问题,下真功夫、花大力气解决,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组织部门在政绩考核中,也要坚持“虚”“实”结合,不仅要看到干部的文字档案,更要深入一线调研,努力将干实事、实干事的干部选上来,树立实干的用人导向。

  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党员干部要将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深悟真践,以坚实的行动答好为民服务的“时代答卷”!(渠培)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