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致敬每一个奋斗的“她”

2022年03月08日17:27

来源:大河网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翩然而至,我们向身边的每一个“她”致以诚挚敬意!

  不负韶华,不负春光。从护边员布茹玛汗·毛勒朵用双脚丈量祖国的边境线。到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胡海岚,扛起我国系统神经科学领域的大旗。无数的女性投身新时代、献身新时代,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与努力,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绽放新时代女性最美的风采,更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同与尊重。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新时代女性在新征程上奋斗的身影,是最励志的风景。她们有多重身份,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同样,她们也肩负着时代重任,是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彰显着勇立时代潮头的风采,她们用无私与大爱绽放了铿锵玫瑰的刚烈与柔情,更树起了不懈奋斗的精神丰碑,激励着广大的女性自立自爱自强,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赞歌。

  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然而,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的今天,平等对待女性的话题仍是焦点。心里有暖,眼里有光。这份温暖,来自顶层设计最温暖的关怀。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坚决防止和纠正性别、年龄等就业歧视,着力解决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为充分保障妇女就业权利,完善权益保障,呵护好“她力量”。

  庆祝“三八妇女节”,其实质是展现女性之美,照见女性同胞内在价值、精神追求和人格魅力的绽放,是对“她力量”和“她价值”的肯定、鼓励与褒奖,营造尊重女性、关爱女性的浓厚氛围,树立起社会关爱女性、尊重女性的积极导向。

  时代召唤巾帼,奋斗成就梦想。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每一个努力拼搏的“她”,都是新时代最靓丽的风景;每一份砥砺奋进的“她”力量,都是开创美好未来的磅礴力量。(王鸣镝)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