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以奋斗的姿态落实好两会精神

2022年03月11日15:44

来源:大河网

  春意盎然的三月,开启新的奋斗征程。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落下帷幕。蓝图绘就,目标在前,接下来,该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付诸行动,下大力气,把一个个目标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定了就干。党和国家领导人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同谋发展,一系列关乎民生民情、改革发展、国富民安的话题在此绚烂释放,民情民意在这里汇聚,国家治理目标也在这里集中展现,吸引着14亿多国人的目光。把两会成果落实好、两会精神诠释好,就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激励更多人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干就干好。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人民不仅盼望落实两会精神要快,更盼望能落实的好。因此,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与服务水平,应该是各级党委政府努力的方向。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评价和检验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准,做到“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必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不当甩手掌柜,不搞虚功卸责,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领导干部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再美好的蓝图,如果不落实只能是空中楼阁,再科学规划,如果没有落实,也只能是镜花水月,再完善制度如果没有落实,也只会形同虚设。落实两会目标,贯彻“两会精神”,就要秉承无惧困难挑战的精神,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走、一锤接着一锤敲,敢作敢为、善作善为,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就能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实绩。

  “眼前有了繁花,并不等于手中就有了鲜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闯劲全力抓落实,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乐兵)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