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植好心田“三棵树”,踏稳共产党人的“奋斗足迹”

2022年03月12日10:59

来源:大河网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正是植树的好季节。我们要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让大家都树立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形成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植好心田“三棵树”,踏稳共产党人的“奋斗足迹”。

  在心中植下信念坚定的“忠诚之树”。中国共产党是在艰难困苦中诞生的,历经磨难,在无数次的浴血奋战和风险困难中转危为安。他靠的是什么?靠的是坚定的理想信念。这面指引党前进的高扬旗帜,他是中国共产党人共同的精神追求,是中国革命战胜千难万险的政治方向。党员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观察世界发展大势,理解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

  在胸中植下清正廉洁的“干净之树”。作为党员干部要摒弃假恶丑,自觉涵养正气,带头厚植廉政建设理论根基,带头种下廉洁自律“廉洁林”,在廉政上严格要求,在实践中以身作则,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从廉政文化中汲取养料,崇尚真善美,像古人那样,勤以为民,廉以养德,淡以明志,静以修身,带头直下“廉政林”,营造廉政建设良好氛围,让每一个党员干部都恪守廉洁初心,守住思想底线,筑牢廉政防线,遵守各项纪律。要始终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不为名利所惑,不为浮华所动,始终保持一种健康、向上、豁达的心态,做到政治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如此,才能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大展抱负和才华,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在情中植下为民至上的“担当之树”。55年多来,河北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听从党的召唤,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沙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创造了122亩世界最大人工林场的绿色奇迹,抒写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黄沙跑”到“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华丽改变。党员干部要以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为榜样,要植下为民至上的“奉献林”,要充分发扬甘为人梯、乐为基石的无私奉献精神,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要俯下身子研究民情、了解民愿、重视民意,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以民生作为第一信号,不断实践,提高产业发展、保障医疗教育、化解矛盾纠纷,提升自己政治执行力,通过强化为民意识,增强为民情怀,把党的方针路线政策贯彻到群众中去,打通政策的“最后一公里”。要与人民群众心连心,齐心协力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不懈怠。(陈觉)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