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劲吹春天奋斗号角,满怀豪情奔向“更精彩”

2022年03月13日11:16

来源:大河网

  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发展一年比一年更精彩!这是很多人对伟大祖国的真情流露、动情点赞。奋斗“更精彩”“更幸福”,在充满无限潜力的神州大地上,人们正乘着两会的“春风”,砥砺前行、携手创造。

  不负时代跑好“接力棒”,扛稳历史责任奋斗“更精彩”。中华民族是世界上伟大的民族。从历史长河中观察,更能感悟到伟大中华民族的不朽。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长跑,每一程都要全力以赴、一往无前。今天,我们正处在一个尤为特殊的历史“坐标系”中。携手阔步在“十四五”新征程上,今年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将召开,为未来一个时期我国发展谋篇布局、绘制蓝图。沐浴两会“春风”,把举措化为行动,把蓝图化为现实,全国上下都要坚定如磐信念,意气风发、步调一致向前进,共同推动“中华号”从春天走向未来,驶向更加崭新的水域。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满怀信心奔向“更精彩”。船行千里靠舵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今日之中国,正行进在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从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到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从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展望神州大地,发展变迁日新月异,经济面貌焕然一新,人们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与日俱增。今年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要论断,更加坚定前行的信心,指明前进的方向。新起点上奔向广阔前路,我们更加满怀自信、坚定奋斗底气。

  牢记“履职尽责永远在路上”,齐心协力创造“更精彩”。从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春节团拜会、全国两会……近期,在不同场合,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团结奋斗的重要性,凝聚起万众一心坚定向前,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好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同样,“奋斗”“实干”关键词在两会频频出现。代表们提出议案487件,对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约8000件,厚重的数字中饱蘸着深深地为民情怀,蕴藏着“奋斗铸华章”的坚定力量。履职尽责永远在路上,只有聚力奋斗才能开创精彩未来。进入3月,从乍暖还寒到繁花似锦,从共商国是到实干奋斗,代表委员引领示范、发光发热,进一步把顶层部署化为基层火热实践。

  神州大地,红旗招展;基层一线,聚力前行。小康梦、复兴梦……依靠奋斗,理想之光正徐徐照进现实。吹响昂扬号角,聚力奋斗“更精彩”,十四亿分之一的每一个你都是前进的“主角”。(古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