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用“三个必须”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2022年03月15日12:59

来源:大河网

  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把握我国发展诸多战略性的有利条件,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牢牢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党员干部要继承发扬党的斗争精神,赓续党的斗争血脉,主动在斗争一线磨练本领,增长才干,坚决将新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不断依靠斗争开辟美好未来。

  必须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强化斗争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才有力量”。当前,我国发展进入各种风险挑战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的时期,面临的艰巨考验和重大斗争也越来越复杂。广大干部要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做好长期斗争的思想准备,解决好为什么斗争和为谁斗争的思想认识问题,明确我们党进行的所有斗争,归根到底都是为了维护人民的利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形成动真碰硬、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状态,并在这一系列的思想淬炼中不断增强斗争意识。

  必须经受丰富的政治历练,提高斗争素养。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的突出特点和优良传统。我们讲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来审视和把握。斗争素养的形成不是空口一说,而是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具体来说,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着鲜明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并在推进党的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努力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素养。在担当实干中加强实践锻炼,年轻干部要有担当,以身作则,学会在政治上,分析并解决问题,经受政治历练、增强斗争本领决不是逞强好胜、争勇斗狠,而是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在大风大浪、风吹雨打中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

  必须经受扎实的实践锻炼,增强斗争本领。“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打虎要上山,擒龙要下海”。新时代党员干部肩负着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面对知识日新月异,信息瞬息万变的发展形势,加强时间锻炼、提高斗争能力是必然途径。为此,扬斗争精神不是喊口号,而是要看实际本领。党员干部想要成长成才,广大党员干部应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下,强化自身业务知识学习,将增强自我学习意识和提升自身业务能力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必须得经风雨见世面上战场,在真抓实干中提升各项工作本领,要自觉到经济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改革开放最前沿去磨练,勇挑“重胆子”、勇啃“硬骨头”,在斗争中增长胆识和才干,练就真功夫,始终发扬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精神,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陈觉)


编辑:冯源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