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那一抹“天霁蓝”,将温暖传向世界

2022年03月15日13:20

来源:大河网

  弦歌不绝,精彩难忘;爱心付出,感动长存。

  13日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落下帷幕。难说再见!国际社会盛赞北京冬残奥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精彩绝伦的体育盛会中,难忘志愿者“身影”。闭幕式上,国际残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新当选委员登台致意,并向志愿者代表致谢。深情的短片,致谢服务于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的志愿者这一群体,他们从冬奥走向冬残奥,用微笑传递温暖,他们是北京“双奥之城”一张绚烂的名片。

  “天霁蓝”——志愿者们,“微光”如炬闪耀“中国心”。奥运赛场内外,志愿者们无处不在。一张张口罩下的笑脸、一声声真诚的“你好”、一次次关心的“举手之劳”,无不展现中国人热情、友爱、团结的形象,他们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季节,为冰雪赛场增添了许多温暖与美好,让各国运动员感受到了中国人的热情好客。志愿“微光”汇聚爱的星河,你们同样是闪亮的“星”。全社会都要把这份热情和爱心更广泛传递下去,让人间充满爱,让世界充满温暖。

  城市志愿服务工作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办好“两个奥运”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奥运赛场内外,志愿者们细致入微、暖心服务、发光发热,洋溢着中国青年的爱心、才华、乐观,用自己的热情和奉献为冬奥盛会添光增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得到了运动员们的交口称赞。“所有的志愿者都非常友善,能有这些乐于助人的志愿者真是太棒了。”奥运火炬熄灭,但包括“天霁蓝”在内的奥运盛会的印记将永远留在每个人心中,汇聚成点点星光,照亮此刻,也照亮远方。

  一身“天霁蓝”,一颗火热心。“天霁蓝”活跃在各个角落,志愿者担当不同任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你们的身影,以自己个人的无私参与,尽其所能、通力合作,完成交给自己的任务。你们默默奉献、不计得失,以自己的专业和特长、热情和奉献在细节处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用真诚的笑容、真挚的眼神穿越种族、文化、语言的障碍,感染每一个人,让世界感知来自中国的温暖。

  悉心接待,事无巨细;热情服务,青春洋溢。流动的“天霁蓝”,舞台“聚光灯”背后的“平凡星”,广大志愿者用微光点燃“冰雪火焰”,温暖世界心。从北京冬奥会到北京冬残奥会,一首专门为志愿者创作的《燃烧的雪花》弦歌不绝,“燃烧的雪花”“勇敢的出发”等歌词扣动心弦,诠释了志愿者用真情点亮梦想、奉献奥运、服务他人的内涵真谛。无数志愿者经受考验、不负众望,用文明、礼仪、热情不断擦亮服务“金名片”,以自己的“微光”温暖每一个来自五洲四海的客人。

  再回首,那一抹直抵人心的“天霁蓝”,映衬出奥运盛会最暖心的底色。(古风)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