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党员干部更要 “为企优环境、助力解难题”

2022年03月17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更是党员干部忠于党、忠于人民的誓言 。目前,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冲击、挑战,作为党员干部,如此严峻的形势之下,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就是党员干部的职责与担当。就需要党员干部们将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宗旨意识树牢,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要高度的重视主动的作为,要及时了解企业的所需、所想,对企业的真实情况掌握清楚,要有问需于企的行动自觉。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胜利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群众和企业家最反感的是反映问题后,党委政府不闻不问、不理不睬。因此党员干部们就要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企业发展的需求作为第一信号,真正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不能对问题视而不见;耳听范围想到问题,不能听到企业和群众意见充耳不闻;所思所想直面问题,善于研究分析问题、敢于提出对策建议;所作所为解决问题,树立强烈的问题导向、效果导向。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但是打造公平、公正、开放、便利、满意的营商环境,不是看口号喊得有多响亮,说得有多漂亮,而是要看有没有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效果。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有些企业更加举步维艰,党员干部就更要严把公私标尺,坦荡真诚同企业接触交往,积极主动、依法依规解决企业合理诉求,做到有交集不交换、有交往不交易,不能亲近而不清楚,或清楚而不亲近,只有一心为企服务,企业的发展之路才能通畅。

  疫情绝不会阻挡我们坚定地发展步伐、不会打乱我们有条不紊地发展节奏,更不会击垮我们坚如磐石的发展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的硬仗,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挺起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既态度坚决,又措施精准,就一定能迎来万紫千红的春天!(张汇彪)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