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疫情防控,需要更多“南山区想和您联系”

2022年03月18日09:24

来源:大河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7日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深入防控一线,深入群众,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3月15日凌晨2点,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推文,该市南山区西丽街道曙光社区茶光村赖林远看到后,在评论区写了一条反映自己所开早餐店受疫情影响的留言。几分钟后,他就得到回应——“南山区想和您联系,可否提供电话。”当日南山区委相关人员和赖林远所在社区党委,就上门进一步了解诉求,并送上关心慰问。曙光社区党委书记廖志康当面给他支招,社区防疫人员每天需要大量早餐,希望可以由赖林远的早餐店来供应。并把自己的电话留给赖林远,请他日后有需要随时联系。“没想到各级党委政府这么快就能听到我的声音,也没想到他们这么快登门来慰问和安抚,我当场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赖林远说。民有所呼,我即回应。疫情防控,需要更多的“南山区想和您联系,可否提供电话”!

  领导干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建网》说,1949年4月25日,刚刚解放的北平电车厂遭敌特纵火破坏。周恩来一听到消息就马上中止正在进行的会议,赶往火灾现场。周恩来对公安局相关领导说:“前清时,县太爷听说哪儿着了火,都亲自到现场。我们是人民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今后,你们公安局的领导遇上大的案件、事件,必须亲自到现场。”重要事件,领导干部第一时间亲赴现场,不仅能详细了解情况,尽早尽快解决问题,还能安抚人心,鼓舞士气。早餐店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老板夜不能寐留言诉求,社区领导闻知迅速登门,当场为其解决难题。这样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工作精神,不仅温暖着一个赖林远,更让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等,都受到一定影响,各种诉求都会出现。对此,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时刻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群众有困难,领导干部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哪里困难最多,哪里就有领导干部的身影!

  共产党员冲在疫情防控最前面。“这里危险,让我来!”这是非典期间,广东省中医院急诊科共产党员、护士长叶欣在抢救非典患者时说的话。“我是一名老党员,又是科室主任,我不冲谁冲,我不带头谁带头?”这是武汉疫情暴发时,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的声音。“在抗疫的关键时刻,我向局党委继续请战,请让我继续留在抗疫一线,为了通榆人民的健康,站好岗、把好关!”这是3月16日吉林省通榆县从警35年即将退休的老民警、共产党员鲁和玉的心声。从抗击非典到抗击疫情,一以贯之的,是“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面对奥密克戎毒株的肆虐,面对3月以来本土疫情累计超过1.5万例、波及28个省份的严峻现实,面对受疫情影响群众早餐店经营困难等实际情况,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共产党人的担当有为,化作“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具体行动,让人民群众在病毒面前,在困难面前,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不断增强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李红卫)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