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同舟者”

2022年03月19日18:41

来源:大河网

  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当前,全球疫情高位流行,我国本土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疫情防控形势较之前更为严峻复杂。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同心合力、时不我待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面前,任何人都无法置身事外。为了战胜疫情,我们曾经挺身而出,向着危险方向逆行;曾经日夜坚守,把铿锵誓言变成行动;曾经宅在家里,用无声战斗传递信心、凝聚力量。然而,“停摆”,不是我们想要的生活。“躺平”,就会付出更大的代价。“动态清零”,才是最大限度保护我们生命健康的安全之舟。

  动态清零的核心要义,就是“快”,就是“精准”,就是在疫情还没有扩散之前,或者感染者还不具备传播能力之前,把密接者、次密接者找到,把可能的感染者提前管控住,用极少人的不便,换取最广大地区和民众的正常生产生活。任何防控措施都会有一定的代价,坚持“动态清零”,难免会在短期内对感染者及密接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但为了身边更多鲜活的生命,为了国家的发展繁荣,我们必须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疫情既是大战也是大考,我们人人都是战斗者、答题者,同舟共济、精诚团结才能打胜仗、得高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我们都是有行动、有经历、有奉献、有感悟的,每个人都应充分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重大责任,做“动态清零”的深刻理解者、坚定支持者、密切配合者,以“小我”的奉献书写“大我”的担当,向这个时代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同舟者。只要我们人人都能做到有所担当、同心同向,积极配合、听从安排,坚持把“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李吉明)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