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党员干部需有“三心”迎“疫”考

2022年03月20日17:32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全球疫情大流行的形势下,我国本土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越是艰难时刻,越要凝心聚力,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精准防控、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特殊时期,每名党员干部,由于有着特殊的身份、肩负特殊的职责,在这个特殊时期更应积极展现作为,不管你在前方作战还是后方保障,党员干部需“三心”迎“疫”考,就是对抗击疫情为社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

  迎“疫”考要理性对待,需悉心当好的“宣传员”。在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在各级党委政府、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交通管制、居家隔离、全员核酸检测等已成为遏制疫情传播蔓延的有效手段。党员干部应该最先最全面地了解这些防控政策,当好政策“宣传员”。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掌握防疫知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配合党和政府做好工作。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信息、公告,及时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共同提升防控能力。讲好各地抗疫故事,及时做好身边人员思想工作,一起坚定信心,共度时艰。特别要带头严守纪律规定,坚决抵制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等行为,防止社会恐慌情绪,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迎“疫”考要以身作则,需精心当好的“守门员”。防控疫情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这也是考验我们党员干部模范先锋示范作用的时刻,广大党员要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坚守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做到防护一丝不苟。带头按要求完成个人及家庭成员核酸检测,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习惯,严格执行并配合公共交通、公共场所测温、亮码等防控措施,遵守秩序、听从指挥。带头落实非必要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等要求。封控区的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管控措施,严格封闭管理要求,主动配合和支持医务人员、流调人员等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工作,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迎“疫”考要敢于担当,需全心当好“战斗员”。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这个关键时候,就是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为民初心的时候;战“疫”就是战斗,这场无硝烟的抗疫战场,就是检验为党为民成色的“大考场”。广大党员要时刻保持警觉心理和战斗状态,清醒认识到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不惧疫情,主动担当,同向发力,尽锐出战,积极投身到防控行动之中,再加固思想防线、再筑牢防控堤坝,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最细处入手织密常态化防控网,从最坏处考虑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不惧疫情,敢打必胜,要做到哪里有群众需要,党员干部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要以实际行动从小事做起,把“战斗员”的身影展现在疫情防控的方方面面,当好战斗“主力”,尽快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陈觉 )

编辑:杜若森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