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新时代,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2022年03月21日11:50

来源:大河网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4日写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的回信,也是给在各行各业拼搏奋斗的青年之士的来信。

  立足新时代的风口,在逐梦中开启精彩人生。“业无高卑志当坚,男儿有求安得闲?”“十四五”新篇已启,中华民族已毅然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广大青年之士的手中,固当报以“鸿鹄之志”,锚定既定奋斗目标,在逐梦中开启精彩人生。

  融入新时代的漩涡,在淬炼中锻造精彩人生。“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当下,虽身处和平盛世,但西方霸权主义从未停止,国外强权、高端人才、技术的垄断从未停歇。听,“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的外交天团,用实力与霸气在国际舆论中捍卫着国家权威,诠释着中国的态度。看,“没有人能百毒不侵,热血可以融化恐惧;没有人是生来的勇者,责任催促你重装上阵”的汪勇,以八方统筹和百般服务在武汉疫情防控期间聚拢温暖守护英雄,书写了一段传奇。青年之士不论是在科技攻关最前沿、在创新创业第一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社会服务各领域,都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淬炼中锻造精彩人生。

  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健儿须快马,快马须健儿。”在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伟大时代里,青年之士大有可为,青年常为新,青年也最能为新。广大青年要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气神,乘着新时代的东风,迎着全面深化改革大潮,尽所能、展所长,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不是每一只飞禽都能自由翱翔在无垠的天地,不是每一个走兽都能恣意奔跑在无际的原野;树木能遮荫,小草能绿地。不同的岗位有不同的精彩,精彩需要创造,创造还需奋斗,奋斗路上的每一步都算数。恰春日,草木蔓发,奋斗正当时。(谢玉梦)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