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凝心聚力,共待云开“疫”散时!

2022年03月22日10:35

来源:大河网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当前,我们正在度过一个特别的“春天”。春耕开播、学生开学、企业复工等有序展开。人员大规模流动成为疫情的“传播器”,聚集性活动、各类培训成为疫情的“孵化器”。满载希望的未来奋进之路上,我们亟须跨过疫情防控这一“拦路虎”。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据统计, 3月20日,全国本土新增确诊病例2027例,中高风险地区超500个,波及多个省份。可以说,我们正在经历疫情防控的“倒春寒”,目前少数地区疫情仍在高位流行,呈现出高度的聚集性,社区传播仍未彻底阻断,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阶段。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成为“逆行者”“守护者”,用点点微光汇聚成灿烂星海,让我们看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明天指日可待!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3月份以来,新闻媒体上的一串串数字让我们无比揪心、一个个逆行而上的平凡人给我们带来无比坚定的信心。看到驰援吉林的河南医师王春霞,朝着周口的方向下跪告别母亲、依旧坚守在支援抗疫战场上;山东省支援威海临床医学检验专家白晓卉,将42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此次抗疫中…….每每看到此,都会再次“破防”!

  从穿梭在居民楼、深入封控区的“志愿红”,到隔离转运、检测消杀的“可爱白”、再到信息报送、昼夜不歇的“勤务员”……无数个像他们一样的凡人,舍弃“小家”为“大家”,用点滴微光照亮我们的抗疫前行之路。也许,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你们忙碌的身影、逆行出战的举动,成为守护我们家园里最美的风景!你们用行动诠释出何为“大义担当、无惧无畏”!

  英雄的城市背后,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抗疫三年来,我们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体国人上下一心、同舟共济,与升级的“毒株”做斗争。我们不曾想过放弃,因为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群人、一个国家!是啊,从十多天建成雷神山、火神山的“抗疫奇迹”,到每秒583人的核酸检测“郑州速度”……正是一个个平凡的基层英雄,共同书写着抗疫的传奇之书!

  抗疫有你、有我、有他,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我们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倦怠情绪,在困难时段咬牙坚持、守望相助!相信只要我们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共同抗疫,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渠培)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