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期待每一个奇迹的出现

2022年03月22日15:26

来源:大河网

  3月21日14时38分许,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机上载有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

  噩耗传来,牵动公众的心房;全民悲痛,纷纷祈祷期盼奇迹出现。

  灾难发生后,从国家最高领导人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到有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奔赴事故现场开展救援;从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梧州军分区、武警梧州支队等第一时间组织救援力量赶赴事故现场开展救援,到各医院、交通等相关部门迅速集结,从中央到地方,全面集结,不放过任何一个希望,传递最温暖的大爱,成为灾难过后最温暖的光,托举起希望,构起了面对突发事故最坚强的“战斗堡垒”,让公众看到了中国担当与中国力量,凝聚起了面对事故的强大合力。

  事故发生后,媒体工作者深入事故第一线,公开透明,及时高效,为公众带来了权威、稳定、可信的事故报道,最大程度回应了公众关切,公开透明的事故处理模式,让公众安心。每次事故发生后,公众最关心的莫过于事故发生的原因。然而,空难的调查是这个世界上最严谨、最需要专业性的工作之一,不仅涉及关键的“黑匣子”,还涉及系列调查论证研判,都需要时间。所以,不必做无谓的猜测,静待官方权威公布,警惕事故过后的“次生灾害”。

  “每一个在非常时期飞行的人,那个不是家里的顶梁柱。”MU5735坠毁,面对132条鲜活的生命失联的消息,面对8000米高空迅速下降的画面,揪动公众的心弦。而132位失联者家属更是悲痛万分,机场里家属痛哭失声的画面,更让人破防,更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用关心与爱构建“爱的天空”,呵护受伤的家园,携手共渡难关。

  疫情反复的背景下,灾难更显沉重。悲伤的心情席卷,而我们能做的,就是不妄自猜测,不给谣言滋生的机会,不信谣、不传谣;不添堵、不添乱,保持最大的善意,凝聚最大的合力,期待每一个奇迹的出现。(王鸣镝)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