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党员干部 莫因“小事”而“不为”

2022年03月23日11:12

来源:大河网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党员干部要主动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大事”来做,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急难愁盼抓在手里。

  “头脑结合”思透群众小事。群众的“小事”是“民生大事”。万家忧乐就体现在点滴“小事”上,走群众路线、做群众工作,首先要重视“小事”、解决“小事”。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小事”虽“小”,却能见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之“大”。党员干部必须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观念,绝不能摆无动于衷的“冷脸子”、“爱答不理”的“官架子”,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思考如何解决好人民群众操心、烦心的“小事”。

  “眼耳并用”察清群众小事。“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带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回”,探寻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小事”,坚决摒弃了解民情不问“百姓”问“百度”、收集民意不用“脚尖”用“指尖”、关注民生不用“脚板”用“平板”的假大空式做法,真正从行动上靠近群众,自觉坐到群众板凳上、“张开嘴”问候群众冷暖、“竖起耳”倾听群众心声,要与群众“交朋友”,设身处地为群众想、积极主动帮群众忙、脚踏实地解群众难,与群众拉近距离、增进感情。

  “手脚齐出”办实群众小事。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办实事、开新局”,都强调了“实”字的重要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群众路线是走出来的,不是秀出来的;是干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解决群众的诉求“小事”,就必须坚持“实”字为先,“干”字为要,“迈开腿”走入群众中间,认真“干”到群众家门口,做到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切实“问冷暖、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行“踏石”之举,务“抓铁”之实,当好“实干家”。

  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实招、求实效,莫让群众寒了心。(宋琪琪)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