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多措并举勇战疫,科学防疫迎春天

2022年03月23日16:27

来源:大河网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可到来。”近期,全国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播性、隐匿性强,疫情态势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坚实战疫力量、坚守保障防线,在春暖花开、春回大地的时节,全国多地采取科学、精准防控措施,也为同心战役、提质增效注入了更坚强有力的动能,为取得疫情防护的更好成果而作出了切实有效的探索努力。

  在一线坚守防疫“长城”,矢志奋斗有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闻令而动、使命必达,必须要在防疫一线见真功、显担当,从流调摸排、防控部署、消杀检查、应检尽检各项工作中坚守好防线、守护好人民。在疫情发生后,多地结合实际采取切实行动,如第一时间下沉街道防疫一线、成立专业消杀工作队伍、建立公共卫生应急储备库等,有效担当起疫情防控任务,全力以赴、矢志奋斗,在疫情一线做好切实保障工作。

  应变化创新防疫“真功”,技术进步有支撑。“明者因时而变”,对于疫情的新特点、新形势,防疫工作也需要随之变化、积极调整,更加适应防疫要求、更加具备灵活效能。提升防疫效率、取得更好成果,需要守正创新,在结合防疫经验的基础上探索新方式、运用新技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首个核酸检测实验室,实现核酸样本采样、检测、数据上传一体化,通过先进技术支撑有力提升了防疫工作的效率、贡献了力量。

  以奉献传递防疫“温度”,关怀服务有保障。做好防疫工作,保障“春暖花开”,需要在注重疫情防控“力度”的同时关注服务群众的“温度”,让疫情防控有“人情味”,能团结一致、同心抗疫。融人文关怀于坚实防疫,多地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做好生活物资的保障供应,同时为舒缓群众的焦虑情绪、解决部分群众的“急难愁盼”开通通道、保障服务。在交通出行方面,铁路推出免费退票举措等也助力抗疫众志成城、万众一心。

  勇面挑战不畏难,科学防疫迎春天。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才能携手共克时艰、取得切实成效,让人民群众更安全、更安心。(雷宁)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