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全链防控,何惧“春寒”料峭?

2022年03月24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3月22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3月1日至21日,全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过41000例,波及28个省份。

  春暖花开时节,国内多地遭遇疫情“倒春寒”,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尽管抗战疫情的艰和险还是客观存在,但时和势始终与我们在一起,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并肩前行,就一定能够跨越疫情突袭,无惧此番“倒春寒”。

  跨越疫情突袭,我们有强大的力量。最大的力量是齐心,最强的力量是团结。第一时间落实排查追踪、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以最快速度实现动态清零;强化重点管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港口、铁路等检疫管理,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截至3月21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23036.7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24041.3万人…… 面对2022年春天的这场疫情“倒春寒”,从党和政府到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再到全社会的每一个个体,都已成为疫情防控的参与者。直面疫情挑战,坚持全国“一盘棋”,全民“一条心”,众志成城、坚定不移,以必胜的信念勇敢迈进,以慎终如始的态度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那么,即便这料峭“春寒”来势汹汹,也只是“春回大地”的铺垫而已。

  跨越疫情突袭,我们有必胜的信心。信心并非是自我的加持,而是源自于我们应对疫情挑战的成功经验。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到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从集中资源做好医疗救治,到高效有序开展疫苗接种;从严防死守机场、火车等交通站场流动,到筑牢扎紧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口……在抗击疫情的时间里,我们始终如履薄冰、枕戈待旦,跨越了一次又一次的疫情突袭。也正是经受住了一轮又一轮的考验,让我们不断提高了对病毒的认识和防控能力,也让我们有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底气。如今,我们拥有对抗疫情更专业的人才、更先进的技术、更周全的措施、更高的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加有信心有底气驱散这场疫情“倒春寒”。

  跨越疫情突袭,我们有科学精准的方法。疫情防控,重在科学、贵在精准。只有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才能不断取得防控成效。近期,基于抗疫实践,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发布的第九版新冠诊疗方案中,作出一些重要调整,增加两款特异性抗新冠病毒药物;轻症病例实行集中隔离管理;将解除隔离管理及出院标准的Ct值由40降到35……以科学研判的目光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以精确有效的措施去落实各项防疫工作,通过一个一个疫情的控制,一场一场的胜利,一个阶段性目标一个阶段性目标的实现,我们就有足够的能力驱散此番“倒春寒”,早日抵达春天的彼岸,去拥抱更多的繁花似锦。

  “坚持就是胜利”——这句国人耳熟能详的金句,是鼓劲更是激励。举旗定向,号角吹响。面对此轮疫情“倒春寒”,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全面抗疫、有效抗疫、全民抗疫,春暖花开的日子一定不再遥远。 (戴治国)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