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用忠诚担当绘制一幅幅动人的抗“疫”画卷

2022年03月24日16:45

来源:大河网

  “抗击疫情如救水火,我们都在与时间赛跑”。3月以来,疫情波及我国28个省份,发生频次明显增加,感染人数快速增长,波及范围不断扩大……面对新一轮疫情的出现,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党员、干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坚持人民至上,投身一线,齐心协力,用忠诚担当绘制一幅幅动人抗“疫”画卷。

  无私奉献,黑中有白如“水墨”。医者仁也,华夏大地从来都不缺少医者行善的故事,远至“神医”华佗临证施治、诊断精确、方法简捷、疗效神速,近到叶天士以其卓越的医学思想、高超的医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而流芳百世。每次面对疫情的到来,医者总会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现出无私奉献,犹如水墨画,在疫情的“黑影”下生出徐徐白光。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带着遮盖严实的防护面罩,除了一双眼睛,很难认出是谁。他们重复着成千上万次的核酸检测动作,被汗水浸湿一件又一件衣服,这已然是“大白”们的家常便饭。“你不用知道我是谁,只要你平安就好”。如面对此次疫情,山东省立医院临床医学检验部原副主任、主任技师、研究员白晓卉,在威海和队友连夜安装调试设备,不分昼夜不间断检测,常常一个班次结束已精疲力尽……不怕苦和累,像“永动机”一样拼搏奉献的背后,是她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党员干部学习医务工作者的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用忘我的精神救治危难、救死扶伤。要坚守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疫情防控面前坚持“一盘棋”,听党指挥,做到协调统一、调度统一,令行禁止。要把疫情防控当成重要工作来抓,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要能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坚持科学施治,搞好自身防护,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科学阻击,精谨细腻如“工笔”。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委和政府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成立领导小组,靠前指挥,及时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精准施策,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温暖,稳住了心神,就像一幅“工笔画”,稳中有细,脉络清晰。面对抗疫一线的真切呼唤和号召,广大的抗疫战士舍小家、为大家,牺牲自己的休假,纷纷主动加入到抗疫的战斗中。胸前金色的党徽,代表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决心,党员干部将初心写在抗疫第一线,将使命彰显在防控最前沿。各级党员干部要像各地的抗疫英雄一样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始终冲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群防群治第一线、保障救助第一线,根据所在地区实际情况进行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加强对境外返回人员的管控措施,对于入境人员进行全流程安全管理。高速路口、交通要道设置卡点,检查外来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切实关注人员密集场所,如网吧、餐饮店、商场、澡堂、KTV等各场所必须张贴场所码,落实好“测体温、戴口罩、扫健康码、行程码”等措施,持续盯牢重点场所,特别是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严格管理大型聚集活动,以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堤坝,以血肉之躯捍卫人民群众利益,筑造起一座座坚实的“战斗堡垒”,让“看不见的敌人”丢盔弃甲、望风而逃、土崩瓦解。

  众志成城,恢弘大气似“山水”。病毒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面对突如其来而又来势汹汹的疫情,许多勇敢而坚韧的人们站了出来。在疫情防控一线,各“色”抗疫战士尽锐而出,无论是“白衣天使”还是志愿服务者,不管是公安干警还是巾帼英雄,也不管是基层干部还是环卫工人,虽然他们来自不同地方,身穿不同颜色的服装,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和使命:守护人民、抗击疫情!“天使白”、“热血红”、“无畏蓝”、“环卫绿”……不同颜色绘就成各地儿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壮美画卷。正是大家的齐心协力,才有了今天的疫情防控巨大成功。没有“大爱”的情怀,就没有一次次战胜一轮又一轮疫情的兴奋和喜悦。党员干部要向抗疫前线工作者学习,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心手相牵,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形成各方力量联防联控的全国“一盘棋”局面,就一定能汇聚起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力量,驱散阴霾迎接曙光,迎来春暖花开的美好明天。(陈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