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实现“动态清零”需要更多“毛毛式”干部

2022年03月24日17:50

来源:大河网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各地涌现出一大批基层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一场“谢谢毛毛”的集体“告白”,让杭州“90后”党员社工毛晓晨走红网络。广大网友接力传递抗疫先锋暖心故事的同时,也鼓励实现“动态清零”需要更多“毛毛式”干部。

  实现“动态清零”,需要“毛毛式”的“不任性子”。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成为全社会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普遍共识。越是在关键时候,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不要着急,不要担心”,毛毛在面对封控区群众提出疑惑时,总能以坚定的回答给人信心,不仅宽慰了人心,更凝聚起力量。抗击疫情千万条,守住“不动摇”是第一条,动摇了就是任性,任性了也就缺了信心、迷了方向、少了遵循。

  实现“动态清零”,需要“毛毛式”的“不添乱子”。引发本轮疫情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快、隐匿性强的新特点,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就是应对之策。“靠谱”“想问题很周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封控区居民对毛毛的评价看似平实无常,但深刻反映了群众面对疫情未知风险时对基本保障的期望和满足。在特殊时期,群众诉求无小事,找得到人、说得上话、办得成事,就是在为抗疫大局做贡献。相反地,把群众小事看小、急事看淡,也就成了添乱添堵。

  实现“动态清零”,需要“毛毛式”的“不掉链子”。疫情防控在常态化中不断科学化、体系化,涉及方方面面、各个环节,形成一整套系统工程。“不只是我一个人”,毛毛在回应社会的祝福和感谢时讲出了防疫工作背后的无数“幕后英雄”,社工、医生、下沉干部、志愿者等,他们将封控区中需求、办事、反馈等一套行动都串联了起来。只有每个人都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才能确保疫情防控的集成系统高效有序运转、“不掉链子”,最终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彭想)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