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眼泪释放悲伤 默哀中昂首坚强

2022年03月27日13:27

来源:大河网

  无法抵达的MU5735,没能等来奇迹。26日晚,官方确认,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上人员已全部遇难,哀悼、痛惜。“2022年3月21日”,请记住中国民航史上的这黑色一天。

  过去一周,东航MU5735航班,牵动着众人的心。每一条消息都让人心颤,每一块遗骸都让人伤感。尽管我们期盼奇迹,尽管我们努力搜救,但是,残酷现实毕竟是现实。人有旦夕祸福,月有阴晴圆缺,我们必须直面灾难。

  哭吧,请释放悲伤!失去亲人的痛苦是难以想象的,哭吧,哭吧,请让家属释放悲伤,宣泄悲伤情绪。悲剧事件给失联家属带来不可挽回的伤痛,任何语言的安慰都是苍白的,我们要做的就是耐心倾听,帮助他们平稳度过应激性心理障碍期,让“伤口”早日愈合。哭泣是一种思念,悲伤是一种寄托。在网络上,很多网友纷纷用蜡烛表达哀思,不少网友跟帖:“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望他们一路走好,家属节哀,工作人员辛苦了”。

  默哀,盼昂首坚强!3月26日晚,“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全体起立为机上遇难人员默哀。今天,我看到诸多新闻站没有了彩色,只有黑色,这是对生命的尊重,是对失去亲人家属的同情,这是对逝者的默哀。逝者已逝,我们要从默哀中昂首坚强,用坚强告慰逝者,用坚强挑战灾难,汲取教训,推动航运事业向前发展。灾难是对我们的痛苦提醒,只有坚强跨过灾难,才能更好前行,避免新的灾难。

  前行,愿人间平安!人生漫漫,命运多舛;人类征程,曲折坎坷。灾难不可避免,要努力避免;哀伤难以消失,要努力走出哀伤。挥泪告别,昂首迈步,我们依然要前行。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组织搜救,妥善处置善后。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加强民用航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天堂没有空难,人间期盼平安。“生于国土,融于国土,仍在漫山遍野之中,愿来年鲜花满路、愿君散作满天星”。让我们穿过“空难”拥抱他们,拥抱失去亲人的家属,拥抱我们的搜救者。不能让灾难挡住我们前行的步伐,不能让哀伤阻挡我们奋斗的奔腾。逝者安息,生者节哀。亲人的事业还没有完成,前方的道路还很长,我们需要捡起接力棒,继续人生事业。(殷建光)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