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疫情防控里的“河南速度”

2022年03月29日10:58

来源:大河网

  突如其来的疫情,再次打破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为更好应对新冠疫情,河南多方发力,打出“组合拳”,通过强化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实验室建设,采购移动检测车、移动检测方舱等措施,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核酸检测能力的大幅提升,按照每日每台设备10个批次计算,24小时最大检测能力超过600万管。在这场时间紧、任务重的核酸检测攻坚战中,“日检测量突破600万管”诠释了人民至上,彰显了政府担当,让我们感受到了疫情防控下的“河南速度”。

  疫情防控里的“河南速度”展现政府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强调指出要坚决果断采取措施,加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工作力度,力争在一个潜伏期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各地动员一切力量全力以赴开展核酸检测,千方百计让各项工作跑在病毒前面,快之又快、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透过疫情防控里的“河南速度”,我们看到了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里的“河南速度”诠释医者仁心。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场核酸检测攻坚战中,广大医务工作者逆流而行,奔赴战“疫”一线,无畏无惧,给生命希望!漯河临颍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医生张成超,在杜曲镇东徐庄村,为老人跪地核酸检测。焦作修武县村医夫妻郭军和姜小利,共同参与村里的核酸采样工作,他们站在一线、守护基层,上门为产妇做核酸检测、为了节约防护服,每次都坚持到核酸检测全部结束才脱下……广大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坚守岗位、顽强奋战,用行动诠释了医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疫情防控里的“河南速度”汇聚人民力量。核酸检测中,广大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听从安排主动配合,自觉有序接受检测;面对疫情管控规定,广大居民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积极主动报备行程,自觉做到不扎堆、不串门、不聚餐、不给社会添乱;广大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日夜值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门人”;还有广大志愿者昼夜忙碌、真诚奉献,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他们实际行动诠释着同舟共济的时代含义。只要人人都为防疫出份力,终将汇聚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乌云终将散去,天空必定晴朗。我们坚信,有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有广大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有医护人员的奋勇作战,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王学明)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