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化悲痛为动力是默哀的真正意义

2022年03月29日15:30

来源:大河网

  3月2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近期有关工作。会议开始时,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提议,出席会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等全体起立,向“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遇难同胞默哀。

  这个提议,充分彰显出了生命价值的厚重,深刻表达出对生命个体的尊重。这份默哀,不仅是对逝者的短暂悼念,更是对生者的永恒激励!

  人民就是江山,生命重于泰山。东航客机坠毁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组织搜救,妥善处置善后”。国务院委派领导同志靠前协调处理,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加强民用航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广西派出1400多名救援人员,以及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驻防广西队伍、广东队伍678名人员,积极有序开展现场救援。截至28日12时,搜救人员累计出动15640人,累计搜索面积37万平方米,找到飞机残骸和碎片36001件。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前,以庄严肃穆的形式默哀,是对132名逝者的缅怀,是对生者的慰藉。这份无声的默哀里,展现了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生动诠释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特质。这份短暂的默哀里,是对“不忘本来、面向未来”的永恒激励!

  最好的祭奠是接续奋斗,最深的哀悼是奋力前行。今天,对他们最大的缅怀就是牢记这血与泪的教训、铭记这份以生命为代价的成长,以更坚强的意志、更努力的斗志、更奋进的劲头,走好未来路。

  天堂没有空难,人间祈愿平安!生于华夏、融于国土,愿君化为春泥滋养那片土地;愿来年鲜花盛开,铺在回家的路上!逝者已逝,生者自当坚强。让我们为那些“空难”中失去生命的他们默哀,给“空难”中失去亲人的家属鼓励,给“空难”中辛苦搜救的工作人员感谢。前方路漫漫,一刻不敢耽!也许,化悲痛为永恒的前进之力,才是默哀的真正意义。(渠培)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