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用“三心”破“三症”共同驱散疫情阴霾

2022年03月31日08:25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党员干部要以“三心”破“三症”,以时不待我的精神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用“责任心”破“麻痹症”,激发抗疫“战斗力”。责任心是指对事情能敢于负责、勇于主动负责的态度。“天下之事,虑之贵详,行之贵力。”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水平,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态势,疫情防控工作又一次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党员干部要认清责任、扛起责任,要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与疫情做斗争,以身作则、冲在前头,努力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疫墙。对待疫情不能有丝毫的放松、疏忽,党员干部必须保持百分之百的责任心和极其专注的工作态度,保证疫情防控零差错。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激发抗疫“战斗力”,通力合作、共克时艰,把防控之网织得更细密。

  用“谨慎心”破“侥幸症”,筑牢抗疫“主阵地”。“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谨慎之心”,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当前,全国多省出现本土病例,党员干部要牢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对疫情防控一抓到底,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取得最后胜利。面对疫情切勿麻痹侥幸。面对这场有诸多不确定性的疫情,我们每个人必须保持清醒坚定,保持谨慎之心,继续做好防护、坚决服从管理,戴好口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各方要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把困难估计得再充分一些、把问题考虑得再透彻一些、把措施执行得再精准一些,决不能因为思想上的麻痹和行动上的迟缓,导致前功尽弃。

  用“必胜心”破“松劲症”,提振抗疫“精气神”。“精感石没羽,岂云惮险艰”。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越是严峻复杂,越要保持战略定力,越要坚定必胜信心。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任务面前,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树立必胜信心,和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志愿者等一起坚守岗位,鼓舞斗志、坚定信心,力克松劲心态,迎难而上,提振抗疫“精气神”,主动投身抗疫一线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深入群众,做群众中间的“定心针”,进一步坚定广大群众共同抗击疫情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疫情虽不由人,但是它战胜不了我们。面对当前的疫情大考,保持一百个小心,树立千百倍信心,同心合力、全力以赴,形成一个疫情防控共同体,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合力,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驱散疫情阴霾,迎来胜利曙光。(陈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