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用雷锋精神凝聚更强战“疫”力量

2022年03月31日08:39

来源:大河网

  “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做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正值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见贤思齐,把崇高的理想信念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增强必胜之心,自强不息,凝聚更强战“疫”力量。

  像雷锋那样信念坚定、斗志昂扬。雷锋同志曾经说过:“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雷锋是一个普通士兵,但他始终坚持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崇高价值追求。在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守自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正是支撑逆行者们勇敢前行的“原生动力”,更是战疫胜利的“定星盘”。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雷锋故事”,当好那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铁肩膀扛起硬任务,以善作为啃下硬骨头,乘势而上,以十二分的精神抗疫到底,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像雷锋那样助人为乐、忘我付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关于雷锋,我们听到最多的就是“助人为乐”,往往只是一次举手之劳,却能够给别人带去帮助和温暖。在抗疫的过程中,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总是能看到很多年轻的面孔,这些年轻人面对疫情挺身而出、责无旁贷,争做“最美逆行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呼:党员志愿者。他们不畏惧疫情,冲锋在前,卡点检查、车站检查、入户排查等,参与居家隔离及居家健康监测对象的服务管理,核酸检测筛查的组织、发动、登记,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进行服务保障和数据统计,以及联系重点企业,加强要素保障和产业链供应链协调等工作……这些抗疫中的平凡人,他们用力所能及的方式,给予更多人帮助,成为了大家心中那颗有温度的螺丝钉,凝心聚力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像雷锋那样恪尽职守、无私奉献。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人之初,性本善。雷锋精神就是一种善的境界,爱的诠释。雷锋心中有爱,爱党,爱国,爱人民,心里永远装着别人,全心全意无私奉献。在抗疫中,一批又一批采样队员奔赴不同采样点位,学校、社区、办公楼……都有“大白”们辛苦工作的身影。在疫情比较严重的管控区,医护人员身着隔离服进进出出,一切都在忙碌而有序地进行着......护目镜上的雾气,遮不住他们坚毅的眼神,摘下口罩后脸上留下的勒痕是最美的容颜。抗疫之时,许多感人的瞬间,凝聚成守护人民群众的温暖力量。踏上新征程,肩负新使命,应对新挑战,需要我们继续以雷锋精神为标杆,厚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筑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根基。这些“逆行”的白衣战士,他们胸怀对祖国和人民的大爱,奔赴抗疫一线,成为了筑起防疫“铜墙铁壁”中的一颗颗螺丝钉。

  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抗疫正能量。雷锋并不遥远,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站在每一个需要的岗位,扛起每一份抗疫的责任,把学雷锋落在实处,才能够传承好雷锋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陈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