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上海一定能挺住!

2022年04月01日10:13

来源:大河网

  从3月24日起,连续8天,上海每天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均突破1000例。尤其是28日至31日,接连4天,每天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均超过4000例。上海疫情防控,备受外界关注!

  正如每一个寒冷的冬天都会过去一样,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有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有上海全市上下的万众一心,上海一定能挺住!上海的春天终将美丽如常!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是上海一定能挺住的“定海神针”。2020年武汉疫情暴发后,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仅仅1个多月的时间就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实践再次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风雨来袭时最可靠的主心骨,是带领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定盘星!”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武汉局武昌客车车辆段武昌运用车间技术组组长黄望明,在回忆亲身经历的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时如是说。这,也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从反腐败到脱贫攻坚,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应对贸易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科学决策,使党和国家事业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取得巨大成就。这,正是上海一定能挺住的“定海神针”!

  全国人民无私支援,是上海一定能挺住的坚强后盾。走,到上海去——浙江、江苏两省分别派出1500人、500人检测队伍抵达上海浦东,安徽省的7支专业核酸检测队伍,携4座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及5台核酸移动检测车,星夜驰援上海......看,他们来了——“岷江黄浦江水水相连,上海都江堰心心相印”,都江堰的127吨蔬菜来了;“山海”同心,云南怒江州泸水市上江镇的2600斤沃柑来了;沪鄂一家,湖北省宜昌市的43吨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也跨越1300公里来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深植于中华民族血脉的同胞情义,必将汇聚成上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上海人民万众一心,是上海一定能挺住的磅礴力量。80后沈丹丹是上海市奉贤区西渡街道闸园居委党总支书记,已经13天了,她没回过一次家,临时搭了张小床,吃睡都在办公室。从接手一个有着3000余居民、5个自然小区的居民区,到接手一个有着5000余居民、4个自然小区的居民区,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嘉彬,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被隔离后,毅然接过“接力棒”,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被大家称为“逆行书记”。扎帐篷、睡仓板、住门店...为保证足不出户的群众吃到菜,浦东新区世纪联华花木店的店长孟华已留守保供门店21晚......从党员干部到工作人员到普通群众,上海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上海是一座光荣的、敢于赢得胜利的城市!

  风雨过后,终见彩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海一定能挺住!上海一定能胜利!(李红卫)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