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81192,我们继续前进!

2022年04月01日11:32

来源:大河网

  每年的4月1日,总有一串数字被国人反复呼唤:81192。这是“海空卫士”王伟当年驾驶的战机编号。2001年4月1日9时07分,中国海军飞行员王伟被抵近侦察我国专属经济区的美国海军侦察机恶意碰撞后,留下他最后一句话:“这里是81192,我已无法返航,请你们继续前进!”

  今天,我们第21次呼唤“81192”,呼唤这一串让人刻骨铭心的数字。因为我们相信:英灵永不灭,只会换个方式陪在我们身边。21年前,他用选择诠释出爱国的深意,用生命回答了初心的命题。今天,我们唯有永葆初心、继续前进,方是对英雄最好的纪念!

  任凭时光流逝,我们依然永葆初心。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信仰之火永不熄灭。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告诉我们:唯有永葆为民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方能在坎坷磨难里依旧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面临的困难挑战也更多。只有永葆初心、坚定信念者,才能在风雨挑战中勇往直前,在百般苦、千般难中主动作为。

  任凭风雨来袭,我们仍然继续前进。面对美国频繁派遣军用飞机在中国沿海地带收集中国军事情报,并曾经偷越中国领空与中国战斗机发生对峙的局面,王伟以生命为代价喝退来犯之敌,以身体之躯护佑祖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艰难时刻彰显勇毅,危难时刻见真章。急难险重一线是检验干部担当和作为的“主战场”,要坚持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要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爬坡过坎的干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时代担当在乡村振兴、项目改造等活动中亮身份、冲一线、当先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干苦干。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让我们在清明到来之际向“81192”致敬,请您回家!请您放心——81192,我们定会不辱使命,继续前进! (渠培)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