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进入战时状态 严格战时纪律

2022年04月01日11:41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在严峻的疫情防控战役中,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以“战时状态”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容不得一点含糊、一丝懈怠。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只有“战时状态”就要执行“战时纪律”,才能保证防控措施得到最严格的落实。

  战时状态必须有统一意志、万众一心。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高防疫本领。疫情面前,所有党员干部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迅速决策、周密部署、果断行动,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严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靠前指挥,牵头抓总,全面落实社区、行业部门、单位(企业)、个人“四方”责任;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要将戴口测体温、扫场景码、健康码、消毒等基本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建好台账和应急机制,加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突出做好外来租户管控工作,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加强对疫情重点地区的防控指导,快速控制局部聚集性疫情。要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把所有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跑赢疫情传播速度,赢得主动权,有力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战时状态必须咬牙硬拼、担当有为。只有坚定信心,始终以“全国一盘棋”为重、以“全国一盘棋”为先,一切行动服从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密切跟踪研判防疫新形势,及时调整防疫思路,因势而谋,以变应变,盯紧每一个步骤,把控每一个环节,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堵住每一个漏洞,才能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硬核效能显现出来,筑牢筑实全民“战疫”的每一道防线,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幸福家园。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必须坚定战斗决心、拿出战斗姿态、展现战斗作风,时刻以“战时状态”激励自己,以“战时要求”督促自己,冲在前、干在先。

  战时状态必须严明纪律、有责必究。战“疫”当前,失职失责者,必将受到严肃问责。在防控重大疫情面前,讲政治、守纪律是必然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过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战时无戏言,纪律是保障。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必须坚决执行最严格的战时纪律。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纪律,勇于担当、忠诚履职,疫情防控,每一个党员干部,每一个普通公民,每一个命运攸关方,都应该认清疫情形势和防疫任务,必须一切行动听指挥,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观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戴口罩、少聚集,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场所码做到逢进必扫,居家隔离做到足不出户,红、黄码人员要主动向社区和疾控部门报告,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实疫情信息。要以战时状态、战时纪律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坚决杜绝消极应付、弄虚作假行为。(陈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