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聚力“真抓实干” 杜绝“落而不实”

2022年04月02日09:24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一定要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

  古今中外,凡成大事者,无一不是靠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得来的。实干,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方法,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制胜法宝。党员干部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唯有“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坚决杜绝“落而不实”,才能创造出新业绩,让人生更出彩。

  杜绝“落而不实”,不能当脱离群众的“背手干部”、纸上谈兵的“挥手干部”、推脱责任的“甩手干部”,更不能开会“保证完成任务”、干活“应付打折走样”,以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的“假落实”来代替“真落实”。否则,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会变成镜中花、水中月,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极大影响。

  为政之道,贵在实干。抓落实就是不图虚名、不务虚功、苦干实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把每一项工作抓实、凝神聚力把每一件事情干好,以实干论英雄、以实效论成效、以实绩论成绩,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

  杜绝“落而不实”,不能“坐而论道”。战国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学士“虚谈废务”,都是历史教训。新时代,党员干部肩负的是新使命、面对的是新考题。要按照高素质、专业化的要求,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积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摸爬滚打中练就过硬本领、经受考验锤炼过硬作风,把自己真正锻造成为疾风劲草、烈火真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人民群众评价一名党员干部,不看口号看行动,不看“唱功”看“做功”。杜绝“落而不实”,就是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道理,不搞花拳绣腿、不搞繁文缛节、不做表面文章,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拿实招硬招破解难题、用创新举措推动工作,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李吉明)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