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以严实作风锻造干事创业“铁军”

2022年04月02日10:29

来源:大河网

        今年以来,河南省义马市政协机关以“三个强化”为抓手,不断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强化思想武装,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强化警示教育,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服务工作水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写入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就和经验,镜鉴现实,指引未来。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之所以如此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目的在于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尤其是要锻造出干事创业的“铁军”。

        以思想为抓手,锻造政治忠诚“铁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锻造一支敢担当、有作为、素质高、有活力的干部队伍,必须把稳“政治忠诚”这一“硬杠杠”。“政治把关和政治素质考察是第一位的”,要充分认识政治素质考察的重要意义,注重考察干部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是否具备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政治定力。因此,要以思想为抓手,用党的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正”心修身、涵养文化,修好“愿得此身长报国”一心向党的“赤诚心”;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在内心深处扬“以身许国”之帆,立“用权要为人民”之标尺,以忠诚干净担当扛起党和人民重托,修好“俯首甘为孺子牛”一心为民的“担当心”。

        以警示为抓手,锻造廉洁干净“铁军”。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偏一尺。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由治标向治本迈进的重要一步。警示教育能够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要运用“显微镜”“放大镜”“望远镜”细细察看党员干部的生活、工作,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筑牢“不想腐”的防线,以干部队伍“清风”促干事创业“政风”。作为党员干部,要以警示教育为“镜”,给自己来一次全方位的“党性大体检”;要以警示教育为“锥”,带着“代入感”思考,让自己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教训,让警示教育起到“锥刺股”的效果;要以警示教育为“药”,带着“敬畏感”践行,构筑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坦荡为官的“保险杠”。只有以警示教育为契机,深度检视、思考、警醒“当局者”的“迷”,才能真正做到“旁观者”的防微杜渐、正道直行的“清”,才能永葆初心。

        以本领为抓手,锻造实干担当“铁军”。无论是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还是提升拒腐防变能力,都是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真实注解。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娄山关”“腊子口”要过,必须要求党员干部有“担当的宽肩膀”和“成事的真本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个人的志向与党的事业、国家兴旺、民族未来和人民幸福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担起时代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要发扬“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进取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追求、“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强意志勇往直前,以时不我待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抓紧每一天,做好每件事,走好每一步,在奋勇中争先,在实干中实现芳华。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在改进作风上动真格、求实效、防反弹,以严实作风书写干事创业的“新篇章”。(周银)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