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在战“疫”前线展现“硬核”担当

2022年04月02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当前,这场看不见硝烟但有生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处在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口,即将迎来清明、五一长假的高峰节点。越是关键时期,越是紧要关头,更需要每一名共产党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涵养为民的初心,实打实、点对点、硬碰硬,在“疫”火中接受考验,逆“疫”而行,以扎实有效的硬核举措,精准打好这场只许胜不许败的疫情阻击战。

  战“疫”前线,要立场最坚定、斗志最高昂。每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共产党员在,堡垒就在。在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坚决保证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以最“硬核”的行动,坚决扛起护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硬责任,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让人民群众感佩于心,鼓舞战胜疫情的斗志,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战“疫”前线,要作风最务实、纪律最严明。抗击疫情一定要“实”字当头,“干”字当先,“严”字贯穿始终。当下的战“疫”,就是一场考试。考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是不是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考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是不是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考党员干部的能力担当,是不是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上率下,能不能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面对这场疫情“大考”,党员干部要在战“疫”面前一马当先,以陷阵之志迎“疫”冲锋、迎“疫”而上,杜绝“只留痕”“不走心”,把该自己统筹协调的事情协调到位,把该自己落实到点的事情落实到严丝合缝,把该自己去办的事办得滴水不漏。要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措施,坚持军令如山、铁腕执纪,果断向违纪违法、失职失责者“开刀问斩”,切实以铁的担当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以严格追责问责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最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战“疫”前线,要战力最强大、战绩最亮眼。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以“群众需要我”的担当精神,“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人民需要时冲得上去,始终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以冲锋者的姿态、掩护者的身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把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要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跟我上”的责任担当,始终冲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群防群治第一线、保障救助第一线,根据所在地区实际情况进行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合理分配,利用严把卡口、严谨排查、严格隔离、严密救治、严禁聚集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倡导全体人民群众严格履行公民个人责任,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观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戴口罩、少聚集,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场所码做到逢进必扫,居家隔离做到足不出户,红、黄码人员要主动向社区和疾控部门报告,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实疫情信息。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将防疫工作全面铺展开来,筑造起一座座坚实的“战斗堡垒”,形成一道道严密的防疫阵线。

  当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当前,清明、五一假期即将陆续来临,疫情防控正迎来一次新的大挑战,也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逆“疫”前行、迎“疫”冲锋,用“硬核”担当大声喊出“让我上”“跟我上”,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竭尽所能为抗“疫”贡献力量,就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打赢这场“看不见敌人”的战“疫”!(陈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