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疫”不容辞同心守“沪” 共赴春花烂漫

2022年04月03日12:45

来源:大河网

  3月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上海本土疫情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尤其是无症状感染者数量持续攀升。截至3月31日,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3万例。这个春天,上海遇到了困难,一座以活力著称的城市,不得不慢下来和病毒战斗,无数的抗疫工作者奋战在一线,不眠不休,加班加点。

  同心守“沪”,携手共赴春花烂漫。哪里有需要,广大医护就义无反顾,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疫情之下,广大医护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担当起“火线”上的中流砥柱,是我们战胜疫情、共赴春花烂漫的最大自信和底气。

  不畏艰险、“疫”往无前,医者仁心温暖人间。短短几天时间,江苏先后共调派5000多名医务人员,支援上海疫情防控工作;一时间,各地新鲜农产品和大米面粉、禽蛋果蔬等发往抗疫最需要的地方。感动无处不在。在山东滨州,市人民医院400余名医护人员冲锋“疫”线,昼夜轮转为生命加速;在江西吉安,601名援昌医护人员用行动诠释血脉深情……一批批医疗队、一车车物资正跋山涉水,驰援战疫最需要的地方,为“黎明前的黑暗”送去光亮,用坚守和奉献力克时下疫情“倒春寒”。

  这些天,满屏充满感动,无数医护变身“大白”,守护人们生命健康安全。即便是夜间依然寒冷的北方,逆行驰援的白衣战士同样昼夜坚守岗位、发光发热,与当地同行携手向前,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严密筑牢疫情防控网。从治病救人到核酸检测,从深入田间地头,到“扫楼”上门,他们在筛查中不漏一人,以专业的精神和负责的态度为战胜疫情筑牢铜墙铁壁。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都是普通人,他们也是父母眼中的孩子,孩子期待陪伴在身边的亲人。战疫前线,大多是高强度的工作,不仅是对身体体能的考验,更是对必胜信念的考验。为了不脱防护服,有的“大白”穿上了成人纸尿裤。一天劳累下来,脱下防护服,脸上的压痕、被汗水浸泡变形的双手,瞬间让人破防——每位“大白”都是“疫”线最坚定的守护者。

  他们当中,有的是参加过多次战疫的“老兵”,有的是初次出征“疫”线,“老兵”带“新兵”,温暖传递、责任传承,让爱洒满人间。“历经疫情救治,我更加觉得,有时我们不只是医护,更是患者的家人。”“我们永远都是患者的守护人。”……语言朴素,却发自心底,见诸于行动。无数敬业奉献的白衣战士,是各地战胜疫情的最大依靠。

  关爱医务人员,成为全社会最真情的“反哺”。优先晋升、进景区免费、就近安排子女入学……战疫以来,多地推出暖心举措,用“爱”加持“爱”,激励更多人在祖国面临困难时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经受住考验。关心关爱,感恩感激,重在用心用情,更需务实有效。疫情特殊关口,人人主动做好自身防护,阻断传播链条,尽可能给超负荷奋战的“大白”腾出更多的休息时间,自然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和关心。

  同心守“沪”,国际大都市终将重现昔日的热闹繁华;同心向前,神州大地必然战胜疫情,共赴春约。一些地方疫情还在持续,不论白天黑夜,不论刮风下雨,“大白”始终坚守一线,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各地都需真情关怀广大医护,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心理状况,联动照顾好他们身后的家人,多给他们一些实实在在的关心、爱护,让他们卸下负担,全心战疫。只要心在一起,战疫必胜!我们共促“疫散霾开”,期盼凯旋 。(古风)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