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所有人 清明来临,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2022年04月03日13:28

来源:大河网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指出,随着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成为时代赋予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使命任务。

  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一个没有信仰没有理想的民族,是难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中华民族之所以如此强大就是因为我们从来不缺乏英雄。为了国家兴亡、民族生存、人民幸福,千千万万的英烈面对死亡毫不畏惧——宁愿站着死,不愿跪着生。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今天,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的我们,更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把英雄精神熔铸于我们的灵魂之中,以英雄之气魄埋头苦干、努力奋斗。

  新时代,弘扬英烈精神,就要学习他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决心。无论世界如何变幻,不变的是我们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在革命战争年代,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无数的革命英烈不为所动,就是因为他们的心中有着自己的崇高信仰。在祖国建设的年代,无数的英烈扎根祖国各条战线,默默献出自己的一切,也是因为他们的心中有着自己的崇高信仰。在新的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跟党走,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之不懈奋斗。

  新时代,弘扬英烈精神,就要学习他们为了革命胜利甘愿牺牲自己的大无畏精神。在抗美援朝战场上,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冰雕连,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以钢铁精神向敌人的钢铁洪流挑战,为战役的最终胜利献出宝贵的年轻生命。为了祖国的国防事业,为了祖国人民不再受到强国霸权的欺凌,钱三强、钱骥、邓稼先等科学家们扎根大西北荒漠里,数十年如一日,为“两弹一星”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在新的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甘当,践行当初在党旗下的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请英烈们放心,我们会铭记你们的遗愿,赓续你们未竟的事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童玉举)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