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当好疫情防控“急先锋”

2022年04月03日17:39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3月以来,我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疫情感染人数增加、疫情波及范围扩大,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群众、冲锋在前,夯实筑牢疫情防控“硬核”防线,当好防疫一线“急先锋”。

  发挥模范作用,擦亮“身份标签”。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需要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越需要展现党员干部的忠诚担当。当前各地“战疫”鏖战正酣,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清疫情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头等大事”,通过“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严防死守,充分发挥主心骨和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防疫一线开展工作,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引导带动党员群众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防疫一线树旗帜、亮身份,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防疫各项工作,确保任务落实、民心稳定。

  精心安排部署,下足“绣花功夫”。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艰巨繁重,只有像“绣花”一样精心雕琢,把工作抓实抓细,才能保证各项举措有序推进、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压实防疫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周密部署、统筹协调,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让疫情联防联控“长堤”固若金汤。要综合运用信息化科技手段,通过构建“一卡一机一专管员”统一工作平台,扎实做好数据互通互用,对可能发生的疫情流行进行预防预判,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控措施。要做好卡点登记工作,在商超、药店等重点场所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督促进出群众戴好口罩,监测进出人员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全面筑密疫情防控“一张网”。

  开展暖心服务,守好“人民之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类群众诉求难免会集中释放,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用情回应民生关切,采取“暖心”措施,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中高风险地区更新情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态,引导群众做好家庭防护和自身防护。要科学规范设置隔离场所,定期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了解隔离人员的思想状况,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情绪疏导和心理健康服务,增强他们“战疫”必胜的信心决心。要全力保障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确保粮食、蔬菜、肉等必需品充足供应,对于那些疫情严重的村庄社区,要开通运输必需品的“绿色通道”,完全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守好筑牢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线”。(白杨)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