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同心战疫你我他 春暖花开终可期

2022年04月04日10:00

来源:大河网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万物生发,一片春意盎然,正是人们外出游玩、踏青的好季节,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美好的规划。当前,疫情多点散发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增长快速,部分地区社区传播尚未阻断,并有外溢病例报告,这些都在警示我们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必须慎始如终、再接再厉,更加广泛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每个人都是参与者,透过这场大考我们读懂了什么叫责任担当、无私奉献,什么叫心手相牵、守望相助,什么叫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正是无数平凡的“你我他”,化身战疫先锋,奋战战疫一线,用满满的责任担当和爱心奉献,凝聚起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同心构筑了坚不可摧的疫情防线,为疫情拼过的每一个人都是最可爱的人!

  护佑生命,致敬最可爱的白衣天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逆向而行、不惧生死,坚守岗位、顽强奋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与病魔斗争。河南援吉医疗队女医生王春霞刚到长春突然接到母亲去世的噩耗,悲痛欲绝的她反复思量后决定留在吉林奋战疫情。漯河临颍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医生张成超,主动上门服务,在杜曲镇东徐庄村,为老人跪地核酸检测。焦作修武县村医夫妻郭军和姜小利,共同参与村里的核酸采样工作,他们站在一线、守护基层,上门为产妇做核酸检测、为了节约防护服,每次都坚持到核酸检测全部结束才脱下……广大医务工作者默默奉献,与家人聚少离多,用行动诠释了医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践行初心,致敬最可爱的党员干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主战场上,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一线作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河南郑州市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师卓卓,化身防疫战士,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员核酸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时是“信息员”,做流调和回答返郑政策时化身“话务员”,在值班卡点防疫时则是忠实的“守门员”,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群众安全。漯河市郾城区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青年团干邓林、徐梦珂主动报名,肩负起隔离人员生活服务保障工作,用青春和热血支援防疫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坚强有力的臂膀和无私无畏的担当,构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抗疫防线。

  同心同向,致敬最可爱的幕后英雄。我们不会忘记,“志愿红”们活跃在城市里的各个角落,参与小区卡点值守,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为群众买菜送药,解决生活急需。我们不会忘记,广大教育工作者牢记教书育人使命,积极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我们不会忘记,工人们放弃节假日,以忘我工作的精神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在生产加工的第一线。我们不会忘记,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严格遵守防疫规定,配合落实防疫措施。此外,还有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员坚守岗位,守护着万家灯火。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每个人都是战士,都是阻击者,每一个为疫情防控拼尽全力的人,都是最可爱的人。让我们咬紧牙关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上下同心同向,每个人都做抗疫中的“最美身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愿疫情早日过去,我们一起拥抱春暖花开!(王学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