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学习英雄精神 汲取奋斗力量

2022年04月05日11:38

来源:大河网

  春回四月天,又到清明时。“清明”是传统祭祖节日,在这天,人们祭祀先祖、祭扫先烈、缅怀故人。作为党员干部,要通过缅怀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学习英雄精神,汲取奋斗力量。在奋进新征程、共创新时代中踔厉奋发,再建新功。

  学习英雄精神,做到“清”心“明”志。“志之所驱,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理想信念的力量是无穷的,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便不惧风吹雨雪,不畏山高路远。正是因为有解放全中国的信念,无数革命战士前赴后继、洒热血抛头颅义无反顾,挣扎着从腹部伤口处绞断肠子也宁死不俘。正是因为“改变兰考面貌”的信念,强忍病痛到把藤椅戳破也不肯停下建设的脚步。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党员干部要学习英雄的精神,继承发扬革命先烈追求信仰的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党性,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把握好前进的方向、找到前进的动力,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经受住各种艰难险阻,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接续奋斗。

  学习英雄精神,做到“清”楚“明”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新的时代,对党员干部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真抓实干,练就一副能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本领。这就需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将业务搞清楚、弄明白。要自觉加强学习和专业训练,学习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提高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把专业精神贯穿干事始终,带着专业精神对待工作,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将知识回炉补充。要学习英雄精神,继续发扬敢打胜仗、能打胜仗的坚毅作风,主动到基层经风雨、见世面,沉下心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主动深入群众、了解民情、聚焦民生,在真抓实干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锤炼作风,把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办好,从“小”事中成就“大”业。

  学习英雄精神,做到“清”廉“明”正。“有法必然治国,无法必然乱国。法有权威则治,法无权威则乱。”纪律是不可逾越的鸿沟,如若置若罔闻、熟视无睹,就会出问题,唯有把纪律挺在胸前,时刻保持清廉明正,才能干出一番成就,为人敬之。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不可磨灭的为民初心,常怀律己之心,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不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要认真全面查找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差距,不断强化自我修炼,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生逢伟大时代,我们要弘扬英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斗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崭新征程中奋蹄疾行!(李赛)

编辑:杜若森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