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传承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2022年04月06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四万万人齐蹈厉,同心同德一戎衣。”无数英烈以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树立起精神标杆。今年清明节,退役军人事务部继续联合媒体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既为慎终追远、祭奠先烈,也为精神传承,找寻生命的价值。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应以感恩之心铭记先烈、砥砺初心本色,扛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

       锤炼忠诚之心,守护“初心阵地”。“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古有西汉苏武“杖汉节牧羊”,东汉谋士审配死不降曹,今有“时代楷模”黄文秀、卫国英雄陈红军。他们都是英雄,为了人民、为了国家,舍生取义,视死如归。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要以对党的赤诚忠心,自觉涵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筑牢信仰之基、加强政治历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正把自己锻造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淬炼干净之魂,擦亮“初心底色”。 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方能“流水不腐,官廉不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上,我们的头脑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我们要自觉净化工作圈、交友圈、生活圈,“日日掸尘、天天洗脸、时时照镜”,在不断反思和经受考验中,擦亮政治本色、永葆为民情怀,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振奋担当之气,点燃“初心星火”。“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不仅要有书生意气,更要敢于担责担难担险。敢于担责,就要在工作中提升能力水平,练就过硬本领,增强责任之心,积累担当底气,实现个人价值;善于担难,就要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知重负重,知难而进,接好“烫手山芋”,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勇于担险,面对疫情防控、突出情况等危机时,心存家国天下,临危不惧、冲锋一线、有勇善谋,为守护好祖国的大好河山点亮一盏盏青年明灯。

       英雄不朽,英烈精神长存。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不负时代重托,做党和国家事业的可靠接班人。(程婷)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