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绘就年轻干部“青春画像”

2022年04月06日10:23

来源:大河网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代年轻干部正处于一个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在肩,要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在不懈奋斗中绘就“青春画像”,擦亮青春奋斗底色。

  用“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贞,构造“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忠诚轮廓。树之茂盛靠根深,人之忠诚靠铸魂。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对于他们来讲,忠诚,特别是对党忠诚至关重要,唯有政治上过得硬,行动上才有力,因而更要在对党忠诚上下真功、练苦功、做实功,做到永远信党爱党为党。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植入灵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一片赤诚、一生奉献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怕多做几次“热锅上的蚂蚁”,不怕多接几次“烫手山芋”,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斗争面前敢于亮剑,俯下身去能做群众的牛,站起身来能当群众的伞。

  用“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的奉献,刻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形象。古语云:“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年轻干部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一切从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增强“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的政治修养,怀揣“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的情怀,锤炼“道力战万籁,微芒课其功”的本领。年轻干部不但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多说些“土话”不打官腔,多学些“土法”,和群众做成一家人,多走些“土路”,和群众成为一家亲,以百姓心为心,刻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形象,做一个纾民困、暖民心的年轻干部。

  用“欲为圣明除弊事,肯将衰朽惜残年”的担当,绘就“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实干底色。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还有很多 “娄山关”和“腊子口”需要征服,容不得我们有任何“歇歇脚”“喘口气”的想法。年轻干部要把实干作为成长舞台,把专长在实践中打磨,在打磨中铸造匠心,把“内功”展现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上,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姿态,拿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魄力,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激情,锤炼“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发扬“脚踏实地加油干”的拼劲,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争当无畏无惧的猛将、攻坚拔寨的闯将、脚踏实地的干将,向新而生,向远而行。(钟逸)

编辑:韩淼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